國小籃賽張宥嘉捨舞蹈追夢 偶像是獨行俠唐西奇

曾練過舞蹈,但個性外向的張宥嘉為了籃球夢,轉學到高市龍華國小,視NBA獨行俠球星唐西奇為偶像的他,今天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率隊以39比27擊敗中市建功國小,奪六男乙A組冠軍。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今年吸引超過90支隊伍報名六男乙賽事,分成3組先產生分組冠軍,各組冠軍隊明天將聚首,進行單循環賽,決定總冠軍。

張宥嘉目前是高雄市龍華國小控球後衛,媽媽擔任健身教練,爸爸還是游泳隊,而他承襲父母運動基因,並在今天分組冠軍戰挺身而出、包辦17分,成為球隊能挺進總冠軍系列賽重要功臣。

張宥嘉的身體協調性以及對比賽解讀能力,獲得教練陳正中讚賞,而他能走上籃球這條路,則要多虧於父母全力支持。

張宥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小學曾就讀1所私立藝術小學,曾學習舞蹈和戲劇,但從小陪著爸爸進出籃球場的他,其實更愛籃球,因此說服父母讓他在小學三年級時轉學到高市龍華國小。

張媽媽透露,儘管一開始曾猶豫是否讓兒子轉學,但決定尊重兒子的選擇,後來兒子在籃球領域的天分以及領悟力,讓她坦言出乎意料。

張宥嘉平常也會和爸爸觀賞美國職籃NBA比賽,他表示,先前喜歡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現在則更愛達拉斯獨行俠一哥唐西奇(Luka Doncic)的打法。

在有了家人力挺後,張宥嘉現在更堅定籃球夢,談到未來規劃,他表示,升上國中後希望能繼續打球,加入甲組的球隊。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