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隊與日本淵源深厚 從野茂英雄開始

道奇隊與日本淵源深厚 從野茂英雄開始
大谷翔平新東家道奇隊,與日本有深厚淵源,從30年前野茂英雄開啟日本球員通往棒球最高殿堂的大門。(圖/取自推特@BleacherReport)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職棒大聯盟大谷翔平選擇洛杉磯道奇隊作為自己的新東家。1995年野茂英雄加入了道奇隊,成為首位在大聯盟取得成功的日本球員,現在,身披道奇隊標誌性的藍色球衣,大谷翔平也將展開棒球生涯的新篇章,加入與日本頗有淵源的道奇隊。

道奇是實力和人氣上都是大聯盟首屈一指的大市場球隊,本季主場比賽的總入場人數為383萬7079人,位居所有30支球隊之首。位於洛杉磯的主場道奇體育場每場比賽平均吸引超過4萬7000名球迷,他們的熱情聲援為球隊提供了強大的力量。

據美國經濟雜誌《富比士》報導,今年道奇隊的資產價值排名第2,僅次於洋基隊,達到了48億美元。憑藉其豐厚的資金實力,與大谷翔平簽訂了為期10年、總額7億美元(約220億新台幣)的天價合約。

從野茂英雄開啟日本球員通往棒球最高殿堂的大門,到目前效力於老虎隊的前田健太等許多日本球員都曾效力於道奇,還包括木田優夫、石井一久、中村紀洋、齋藤隆、黑田博樹、達比修有與筒香嘉智,這支球隊在日本球迷中擁有高人氣。

即將迎來第9個賽季的總教練Dave Roberts是在沖繩出生,他的父親是前美軍士兵,母親則是日本人,同樣與日本有深厚的關係。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團隊的超貼心構想!不但幫助道奇還可領「終生俸」


MLB/揭秘大谷翔平體壇史上最大合約 官網列出「九大驚人事實」


MLB/大谷翔平10年220億內容大公開!每年竟只領6297萬幫道奇節稅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