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探訪富山縣!景點漫遊與美食饗宴

深度探訪富山縣!景點漫遊與美食饗宴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位於日本北陸地區的富山縣,觀光資源相當豐富,除了即將開山的立山黑部之外,搭乘遊覽船能欣賞日本海到內陸運河風景,在鬱金香四季彩館通年都能賞花,更有能夠滿足老饕味蕾的和牛冰見牛,境內鑄造產業的歷史也十分悠久,搭配體驗更能豐富行程內容。雖然2024年初北陸遭逢震災,但富山縣大部分地區皆無影響,期盼遊客安心前來造訪。



高岡市・金屋町飾品手作體驗


在17世紀初時,加賀藩主前田利長為了振興當地產業,實施獎勵鑄造業政策,吸引許多工匠前來定居,金屋町也成為高岡市的鑄造業發源地。現在當地依然保留著石板地以及格子門窗等老屋樣式,彷彿時光停留在明治、大正時代。1860年起家的大寺幸八郎商店,當初以製造銅器為主,現在除了本業外,也將自宅作為咖啡店及藝廊對外開放,更提供錫製飾品的手作體驗,事先預約即可參加。




深度探訪富山縣!景點漫遊與美食饗宴
▲大寺幸八郎商店可以體驗用自己的雙手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錫製品。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提供



南礪市・松井機業


過去以製造及販售絹織品為主要產業的南礪市城端地區,現在僅剩一間松井機業傳承城端絹文化。從明治10年創業以來,目前已由第6代接手,其中將2隻蠶共同構成一個繭的珍貴「玉繭」抽出的蠶絲所製成的絲綢品,不但格外有光澤且貼膚。此外更將城端絹與各種材料融合,製成絲綢壁紙、遮光簾等,開發出各種可能性。松井機業工廠也有開放參觀,5名以內導覽費為5,000日圓,第6名起則1個人頭追加1,000日圓。




深度探訪富山縣!景點漫遊與美食饗宴
▲松井機業工廠開放參觀,讓遊客深入了解其製造過程和工藝技術。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提供



小矢部市・彩繪行燈


「津澤夜高行燈祭」為小矢部的三大祭典之一,被指定為小矢部市無形民俗文化財,在每年6月的第一個週五及週六舉辦,旨在祈求五穀豐收。祭典期間,有各種高約7公尺、長約12公尺的行燈遊行,祭典高潮就在於行燈之間互相碰撞,激盪出熱情的火花。在津澤行燈交流會館,不僅能欣賞到祭典中的行燈,只要事前預約,還能體驗彩繪迷你行燈。




深度探訪富山縣!景點漫遊與美食饗宴
▲津澤行燈交流會館展示遊行中登場的行燈。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提供



冰見市・冰見牛


冰見市為日本優質的漁港,捕撈的魚獲新鮮且美味,其中又以鰤魚聞名。但冰見不僅只有海鮮,當地的和牛品牌冰見牛也是一絕。冰見自古就有飼育用來農耕及運貨的在來牛,昭和時期導入但馬牛後加以品種改良成為冰見牛,特色為同時具有肉質甘美、鮮度超群以及油花分布平均的優點,是來冰見時必嘗的美味。冰見牛燒肉田中為從肉牛的生產到出貨的直營店,能夠享用到各個部位的冰見牛以及冰見特色食材。




深度探訪富山縣!景點漫遊與美食饗宴
▲「冰見牛燒肉田中」提供各種部位的冰見牛以及冰見特色食材,讓顧客品嚐到最道地的美味。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提供



礪波市・鬱金香四季彩館


日本富山縣的縣花為鬱金香,其中礪波市也是日本鬱金香球莖的主要產地之一,每年春天來此地可以欣賞到鬱金香花海。若是在其他季節或是因為天候不佳欣賞不到鬱金香時,推薦前來「鬱金香四季彩館」。這裡以獨特技術培育鬱金香,是世界上唯一一處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鬱金香的設施。館內裡用各種獨特的方式來展示鬱金香,例如360度展示鬱金香的「鬱金香宮殿」。




深度探訪富山縣!景點漫遊與美食饗宴
▲「鬱金香宮殿」360度展示鬱金香的奇妙魅力。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提供



射水市・新湊觀光船


射水市面向富山灣,濱海的海王丸公園附近不僅有提供美味海鮮料理的新湊 Kittokito 市場,還能搭乘觀光船,前往有日本威尼斯之稱的內川。內川長約 3.5 公里,兩岸皆是以前航行於日本海的北前船商人的倉庫,訴說了過去繁榮的歷史。運行於內川的觀光船會經過許多充滿特色的橋樑,其中也包括新湊大橋。可選擇在川之站新湊下船,在內川地區漫步,深入體會小鎮風情。




深度探訪富山縣!景點漫遊與美食饗宴
▲搭乘觀光船從水上欣賞壯觀的新湊大橋。 圖: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提供



★ 快速掌握日本吃喝玩樂就看「日本旅行情報局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