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現金新生兒還有3727人未領 期限僅到31日

符合領取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資格、於去年10月至12月出生的新生兒約有近3.5萬人,財政部今天指出,截至1月17日,領取比率已逾89%,換算有3727人未領,呼籲新手爸媽務必在1月31日下午5時前至郵局領取,逾期無法提領。

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馬小惠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提醒,前往郵局臨櫃領取時,如果新生兒的生母符合領取資格,除攜帶新生兒出生證明外(不必先辦理出生登記),務必攜帶生母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如果是委託他人代領,除上述文件外,也須攜帶代領人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

若生母不符合資格,馬小惠表示,親屬需先辦妥新生兒出生登記,撥打1988客服專線,經確認生父符合領取資格,等1988客服專線通知領取,攜帶新生兒出生證明及生父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等前往郵局領取。

馬小惠強調,民眾為家中新生兒領取普發現金,若遇到無法領的情形、比如出生證明上生母的身分證字號輸入錯誤,或因故須後送相關機關確認領取資格者,一定要盡早撥打1988客服專線,並於1月25日1988客服專線服務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完成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如果民眾超過1月25日下午6時30分仍未補件,她指出,後送資料傳遞至系統平台需作業時間,加上郵局臨櫃領取普發現金僅提供服務至1月31日下午5時,因此民眾若未依所定時間提供所需文件,可能無法領取。

財政部重申,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若遇可疑網站或訊息,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