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媒體集團股價逆勢反漲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三十幾年來頭一遭,川普的事業版圖之一的一間企業公開上市了。上市第一天,交易一開始就轟轟烈烈,但收盤時狂熱情緒大大緩解,股價收盤遠低於當日高點。該公司是陷入困境的社群媒體平台 Truth Social,所有者是[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 (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該股開盤時飆升約 56%,至 78 美元,但因波動而短暫停止交易。川普媒體 (Trump Media) 股價穩定在 70 美元左右,隨後暴跌。截至收盤,Trump Media 收在 57.99 美元,當日小幅上漲 16%。


儘管上市當日股價沒有預期好,但華爾街的分析師仍是認為川普媒體的市值仍將近美金110億美元。週二上午成為川普媒體的幽靈公司 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 的股價今年迄今已飆升超過 200%。


[這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情況。該股幾乎脫離了基本面。] 佛羅里達大學Ritter 教授表示,他研究首次公開募股 (IPO) 已有 40 多年的歷史。





圖片取自:(FB Donald J. Trump

Ritter 表示,類似於此的狀況是GameStop、AMC 和其他所謂的[迷因股票],這些股票在Covid-19 期間隨著大批散戶交易員的湧入而飆升。他表示:「Trump Media 的股價可能約為每股2美元,遠低於其收盤價為 58 美元。該公司的基本業務似乎不值多少錢。基本面沒有證據表明這將成為一家大型、高利潤的公司,我有理由相信,股價最終會跌至每股 2 美元,如果公司花掉從合併中獲得的資金,股價甚至可能跌破該水平。」


對於擁有 7,900 萬股主導股權的川普來說,這一令人瞠目結舌的估值是一筆巨大的意外之財。以周二接近 78 美元的開盤價計算,這些股份價值近 60 億美元,儘管禁售限制可能會阻止川普在短期內出售甚至借用這些股票。截至收盤,川普所持股份價值為 46 億美元。文件顯示,去年前 9 個月,川普媒體的收入僅 340 萬美元。該公司在此期間損失了 4900 萬美元。不過,市場對川普媒體的估價仍將近美金110億美元。從數據上面來看,也是上周甫上市的Reddit市場估價是美金64億美元,儘管該公司的收入是川普媒體的160倍。


雖然Truth Social的市場規模小的可憐,但專家都認為如果川普贏得今年十一月的大選,那Truth Social應該就會成為川普總統主要對外發聲的平台,那這個平台的市場價值就另當別論了。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