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迅Q1營收成長 新政策有助成長動能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幹細胞生物醫學研究大廠和迅生科(6986)3月營收679萬元,較2月營收增加187%,較去年同期成長84%;累計第1季營收1956萬元,較去年同期的576萬元成長240%。

和迅表示,受惠於CDMO業務在原有客戶保持穩健需求下,挹注公司第1季營收良好表現,惟第1季遇春節長假、工作天數較少,以及屬與客戶重新議約的傳統淡季,整體營收成長增速放緩。

近年來全球生技市場掀起熱潮的外泌體(Exosome),近日獲得衛福部通過允許來自人體細胞的外泌體做為化粧品原料,成為全世界第5個開放人源外泌體在醫美市場的國家,此外,衛福部醫藥品查驗中心(CDE)近期也草擬外泌體製造與管制指導原則,助力未來生技業者搶攻全球新藥及疫苗千億市場商機,然綜觀目前國內業者推出的外泌體多以動物作為萃取來源,生物相容性相對於人體萃取的外泌體弱,且亦有功能性限制與安全性問題,因此,台灣如今已是「有條件開放人源外泌體」國家,將有望在全世界生技產業占有一席重要地位。

和迅所開發的臍帶間質幹細胞來源外泌體(Exosomes)係由符合國際ICH規範臍帶間質幹細胞庫所分泌出的外泌體,具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抗老化等能力,且驗證無皮膚刺激性、眼睛刺激性而具高度安全性,除了用在美妝保養品原料外,亦能用於新藥開發上,具有免疫調節、再生修復或藥物載體等功能,目前已有多個客戶合作外泌體CDMO開發醫美與化妝品等相關應用,也因得益於廣泛的治療商機與開發範疇,帶動客戶因應海外市場拓展需求,進而對於和迅之外泌體委託製造的訂單大幅增加,不僅持續創造公司與客戶一同跨足海外市場拓展的契機,也是奠定和支持和迅臍帶間質幹細胞治療心血管疾病新藥研發的良好基礎。

展望2024年,和迅對營運成長深具信心。在新藥研發方面,和迅正持續推進針對心血管進行臍帶間質幹細胞臨床試驗,目前已與台北知名醫學中心齊步開始收案中,有機會最快於今年收案完畢,另一方面,公司也秉持『研發創造業務收入,業務收入支持研發』獨特的商業模式,持續拓展CDMO業務的新訂單,並看好外泌體業務在取得國際INC認證與台灣法規的開放下,可隨時與客戶共同申請合作產品上市,加上在外泌體與各類細胞製劑產能全開,齊步推升整體營運表現。(自立電子報2024/4/9)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