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元佑英文字彙(MP3免費線上下載)

旋元佑英文字彙(MP3免費線上下載)

旋元佑英文字彙(MP3免費線上下載)
作者:旋元佑   出版社:眾文圖書   出版日期:2019-12-10 00:00:00

神級字源分析,掌握受用一生的單字倍增力!
托福、GRE、學士後醫、高普考等各大考試的通用學術字彙!

絕版20年的《旋元佑文法》新版上市即橫掃書市,攻佔各大通路語言書籍銷售排行榜,而作者的另一著作《旋元佑英文字彙》更是萬眾矚目,尚未出版就不斷接獲讀者紛紛詢問。坊間的字彙書這麼多,為什麼這本會如此令讀者期待?

精選的「通用學術字彙」,各大考試都從這一套單字出題!
通用學術字彙是托福、GRE等語言檢定的出題依據,而國內各大考試,也是以這些字彙為主。這些考試中的克漏字、閱讀測驗,甚至是文法考題,所出現的文章或句子,大都取材於大專程度的學術性文章,要看懂這些文章,就必須先掌握通用學術字彙。

本書所收錄的3000個通用學術字彙,是旋老師教學數十年,分析各大考試出題方向後,所精選出的一套字彙精華。讀者只要掌握書中所收錄的3000個通用學術字彙,就等於掌握了任何一種英文考試的出題重點!

善用字首字根記憶,單字想忘也忘不了!
本書以「學術通用字彙」為經,以「字源分析法」為緯,整理出240個最重要的字首字根,系統性地歸納所有字彙,讀者透過字源拆解的方式,可以更有效率地記下所有通用學術字彙。除此之外,掌握這240個字首字根,等於學會一套可以受用一生的技巧,任何時刻遇到難字都可以透過字源分析、見字拆字,無限擴大單字的學習,閱讀任何英文文章也不再是個難題,從此打開通往知識的大門!
(★欲了解更多本書內容,請參閱作者前言)

★內文試閱:

‧前言

我過去在出版社擔任總主筆期間曾經出版過幾本書,其中比較重要的有三本:《旋元佑文法》、《字源大挪移》以及《讀寫快易通》。之所以說這三本書比較重要,是因為分別處理了文法、字彙、寫作這三大基石。

這些書,隨著該出版社停止運作而告絕版,數年來不斷有讀者詢問何時會再版。其實,我的書都是教學經驗累積的成果。離開出版社之後我重拾教鞭,在字彙課程方面我目前仍在台北登峰美語教授「托福與研究所字彙班」、台中與高雄高點補習班教授「學士後醫英文字彙班」,以及台北OKE美語教授「黃金PI 字彙班」、「GRE 字彙班」等課程。我和吳氏日文合作的「旋氏英文」線上教學也有提供一套英文字彙課程。

長時間廣泛教授各種字彙課程,也研究過各種考試的英文字彙之後,我有一個結論:不論是為了考試,還是為了寫作、做學問,現代知識分子學習英文字彙,不可或缺的就是「通用學術字彙」。

我所謂的通用學術字彙,指的是美國大學與研究所等大專程度以上,不分科系的教科書與學術期刊中通用的字彙。對一般的英文學習者而言,專業領域中的術語並不重要,不分科系的大專程度通用學術字彙才是學習的重點。舉凡研究所考試、多益、托福、GRE、學士後醫、公職考試等等,各種考試大都有單字考題,所考的單字或有難易之差(多益最簡單、GRE 最難),但是皆為「通用學術字彙」的性質是不變的。在國內外的大學、研究所就學,同樣都得閱讀大量的英文教科書、學術期刊、論文,也得用英文寫考試的申論題、研究報告、學術論文,需要用到的仍然是通用學術字彙。

這本《旋元佑英文字彙》所選單字來自我多年的教學經驗,主要的核心是托福字彙。之所以會偏重托福字彙,是因為托福考的就是ETS 精選出來的一套通用學術字彙。這一套單字一考再考,從老托福一直到iBT 網路測驗(iBT 代表internet-Based Test),反覆考的就是這同一套單字。這是因為托福考試的目的,在於測試考生是否具有在美國讀大學的英文能力,所以ETS 針對「美國大學生在校求學所需的英文」做過篩選,所得結果就是一套通用學術字彙,也就是現代知識分子必須認識的重要單字。況且,如今在檯面上出題的學者教授們,當年大都是受過托福的洗禮到美國深造的,他們當初用心背過的這一套單字,如今順理成章就拿出來當考題。所以,各種英文考試只要考到字彙題,托福字彙出現的機率奇高。

除了字彙考題,各種考試大都會有閱讀測驗,有一些還會有克漏字測驗。只要牽涉到英文閱讀,那都和字彙基礎脫不了關係,因為如果認識的字太少,文章一定看不懂,那麼閱讀測驗和克漏字的題目也必定會碰到困難。反之,學會重要的通用學術字彙,各大考試都可以過關斬將。

學單字當然不只是為了考試。現代人做研究,只要上網就不愁找不到資料,怕的只是看不懂或者看不完。如果認識的單字太少,得一直查字典,閱讀就會有困難。進一步講,如果要談寫作,那更離不開字彙。單字量不夠,或者認識不清,寫起文章來難免會辭不達意。本書搜羅了所有重要的通用學術字彙,讓讀者打下紮實的基礎,徹底解決字彙的問題。

本書分成五大部分,分別為Part 1~2 的「通用學術字彙」、Part 3~5 的「托福TPO 字彙」。「通用學術字彙」收錄的字彙量較多,分成「依字首分類」與「依字根分類」,編排方式是把意思互有關聯的字首或字根放在一起,方便讀者學習。每一個單字都有簡明扼要的字源分析、衍生字及例句,其中「衍生字」收錄的是該主要單字的重要詞類變化或相關字。

「托福TPO 字彙」則是來自托福TPO 考題中的字彙題。TPO 代表TOEFL Practice Online(線上模考),這是ETS 球員兼裁判,既負責出題目又販售考題,讓考生可以上網購買TPO 的題目來練習。現行的托福iBT 網路測驗是把字彙題放在閱讀測驗中,以「同義字」的方式進行測驗。本書的「托福TPO 字彙」收集了TPO 考題中出現過的所有單字題的字彙及其同義字,不過例句都經過改寫以示尊重版權。「托福TPO 字彙」除了「依字首分類」與「依字根分類」兩大部分之外,另有一個「其他」部分,將冷僻字根的單字與其他零碎單字收錄於此。因為本書是採用字根字首為經緯,基本上沒有收錄冷僻字根的單字,只有在「托福TPO 字彙:其他」這個部分有收集一批,具有「彌補缺漏」的功能。

本書收錄了最重要的一批英文字彙,當然更重要的是要幫助讀者確實學會這些字並牢記在心。書中所採取的有效方法為「字源分析」:由字根字首的分析掌握字義,再搭配例句學會單字的用法。本書在「附錄一:字首字根一覽表」中列出全書用到的240 個字首字根,依字母順序排列,方便讀者查閱。

除了透過書上使用的字源分析學習單字,建議讀者可以另外搭配「廣讀」,更能有效地學習單字。簡單講,廣讀就是大量、快速、不查單字、不求甚解、以興趣為依歸的閱讀,詳細說明請參閱「附錄二:廣讀學英文」。這是我寫的一篇小文章,介紹廣讀這種學習方法。廣讀搭配字源分析,這是學習單字的兩大利器。

「萬丈高樓平地起」,讀者要學好英文,第一個基礎就是打造字彙。各位需要學的單字就在本書中,最好的學習方法也都在此。祝學習愉快!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