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週做完一年工作:縮短工時x成果翻倍的高效成功法

12週做完一年工作:縮短工時x成果翻倍的高效成功法

12週做完一年工作:縮短工時x成果翻倍的高效成功法
作者:布萊恩‧莫蘭(brian p. moran)、麥可‧列寧頓(michael lennington)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3-12-07 00:00:00

<內容簡介>

──亞馬遜十年暢銷時間管理經典──
千萬職場菁英都在用的高效管理法

丟掉年度計畫,聚焦12週
擺脫低效和拖延症
打造成功的複利效應!

☆ 樊登讀書、劉軒(作家.正向心理學專家)、郝旭烈(企業知名財務顧問)、薑餅資(知識型YouTuber)推薦
☆《紐約時報》暢銷書,全球授出20多國版權,銷量30萬冊以上
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
●每到年底就懷著雄心壯志,立下新年新計畫,但完成率總是不佳
●計畫的洋洋灑灑,執行力卻零零落落
●慣性拖延症,往往在截止日到期前,才一股作氣趕進度
●想做的事情太多,常常焦慮時間不夠用

無論在學習、工作或生活中,讓自己更高效的重點,不在於做更多的事,而是只做最重要的事;不在計劃安排的多好,而是在於執行力有多高。

●提高執行力、讓成果翻4倍的「一年12週」計畫
指以12週為一個週期,訂下你在12週內想達成的目標,並在這12週內,你只專注在能達成目標的「高價值活動」,減少做或不做「低價值活動」。

本書作者布萊恩.莫蘭和麥可.列寧頓是兩位高績效專家。三十年來,他們利用「一年12週」計畫,幫助許多CEO、團隊和公司發揮超常水準,在更短時間內將績效提高足足四倍。例如,他們的客戶之一是想獲得更高業績的財務顧問,使用「一年12週」後,她不必更努力開發客戶或加更多班,只需專注於原本已經在做的事,把重點放在提高執行力上。一年過去,她的業績高速增長了400%!

●達標每一週,就能複利出一生的成功!
與年度計劃不同,「一年12週」是一種全新的時間管理法,意指「把12週當成你的一年」。這個方法是透過縮短時間和拆解目標,讓你更有效率、更有意識地使用時間,進而擺脫拖延和怠惰心態。不需要高深的技巧或學問,無論你是想提升工作績效、提高收入,或是培養運動習慣,你只要列出項目、貫徹執行,四個12週下來,成果就會像複利般狂飆。

●五步驟開始「一年12週」!
1. 打造願景:你的願景越貼近內心渴望,越能與你建立強大的情感連結,在你執行卡關時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
2. 制訂12週計畫:計畫越長,越容易失敗,請以12週為單位,訂下與願景一致但更具體、更小的目標。例如:我的願景是一年瘦十公斤,目標就可以設為「在12週內減2.5公斤」。
3. 追蹤管理:隨時檢查計畫,確保沒有偏離軌道。
4. 評量:每週進行評分,將你的執行率數字化,掌握工作進度,或及時修正策略。
5. 分配時間塊:透過三種時間塊改變你花時間的習慣,要更有意識的安排每分每秒。

★名人推薦:

郝旭烈|企業知名財務顧問
劉軒|作家.正向心理學專家
薑餅資|知識型YouTuber
──高效推薦

把一年拆成四個十二週,徹底改變我制定計畫的方式,讓我更有意識地利用時間,有效達成目標!
──薑餅資,知識型YouTuber

時間是限制人類進步最大的障礙。《十二週做完一年工作》提供一張驅動速度、產出和結果的路線圖。執行的速度是成功的驅動力,布萊恩·莫蘭和邁克.列寧頓將幫助你贏得這場比賽。 對於那些尋求充分發揮其潛力的人來說,這本書是必讀之作。
——喬許.林克納(Josh Linkner),《紐約時報》暢銷書《創意五把刀 : 突破式創新的運作系統》(Disciplined Dreaming)作者

莫蘭和列寧頓對問責的看法改變了遊戲規則。 如果我們都能醒悟「選擇自由是問責的基礎」這一事實,問責這個詞將呈現全新的意義。
——卡莉.雷斯勒(Cali Ressler)、裘蒂.辛普森(Jody Thompson),《為什麼管理是爛事,以及如何解決它》(Why Managing Sucks and How to Fix It,直譯)作者

我在私人生活和職場上做過的最好選擇,就是使用一年十二週這套系統!
——維丘.赫南德茲(Wicho Hernandez),LINQ金融集團總裁

我喜歡《十二週做完一年工作》的一點是它可以幫助您取得成果!有想法固然很棒(這本書裡俯拾即是),但在你付諸行動之前,它們一文不值。 我一直支持莫蘭和列寧頓多年來為我的客戶所做的事。為什麼?因為這套系統真的有效!
——比爾.凱茲(Bill Cates),《超越推薦》(Beyond Referrals,直譯)作者

《十二週做完一年工作》講的是有效執行,是我看過同類型書中最實用的一本。 如果你真的讀了它,研究它,一心一意投入去使用,將會改變你在事業和生活上的成就。
——詹姆斯.舒馬克(James Shoemaker),舒馬克金融(Shoemaker Financial)集團執行長

過去二十年,在我經營企業、教別人經營企業、寫作與演講裡,日常執行仍然是最難的部分。莫蘭和列寧頓用一本書,令一切相形見絀。
迪克.克羅斯(Dick Cross),《經營力》(Just Run It! ,直譯)作者

《十二週做完一年工作》是我讀過最好的操作方法書之一。 你絕對用得上!
——傑克.克拉蘇拉(Jack Krasula),WJR廣播節目「一切都有可能」(Anything is Possible)主持人

對於想要尋求更平衡、更成功的個人和職業生涯者來說,必讀這本書。它不僅介紹許多厲害且實用的想法,可以提高你的業績,還提供循序漸進落實這些想法的行動步驟。
——羅伯特.法基米(Robert Fakhimi),北加州萬通保險集團(MassMutual)執行長兼總裁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只經歷過兩件我認為會改變遊戲規則的事,「一年十二週」這套系統就是其中之一,它從上到下改變了我們這家公司。
—格雷戈里.麥克羅伯茨(Gregory A. McRoberts),西點金融集團(WestPoint Financial Group)經營合夥人

《十二週做完一年工作》是天才之作!我身兼作者、講者、企業主、丈夫和四個孩子的父親數職,能按時完成所有工作的唯一方法,就是採用這套簡單但絕妙的工具。一年又過去了,如果你還沒發現這套奇妙系統的力量,它將徹底改變你的人生,將夢想變為真實!
——派屈克.凱利(Patrick Kelly),暢銷書《免稅退休》(Tax-Free Retirement,直譯)作者

這本書裡面所講的高績效法則和紀律將會改變你的個人和職業生涯,還會給你一股急迫感。
——哈里斯.費希曼(Harris S. Fishman),第一金融集團(First Financial Group)總裁

莫蘭和列寧頓討論的是真正賦權的事,有時候人生難免會遭遇到阻礙,但是如果你能考慮到自己行為的長期利益,你永遠不會讓自己或周遭的人失望。無論你是在職業上或是人生有所追求,這套書所提供的練習和人生計畫,令它成為每個人必讀之書。
——麥可.維蘇威( Michael Vesuvio),翡翠金融(Emerald Financial)集團總裁

★目錄:

各方好評
第一章 挑戰

第一部 你以為你知道的事
第二章 重新定義一年
第三章 情感的連結
第四章 扔掉年度計畫
第五章 一週一週來
第六章 面對事實
第七章 意圖
第八章 當責就是全權自主
第九章 興趣 vs. 承諾
第十章 卓越的當下
第十一章 有意失衡

第二部 應用篇
第十二章 執行系統
第十三章 打造你的願景
第十四章 開始十二週計畫
第十五章 追蹤管理
第十六章 評量
第十七章 重新掌握一天
第十八章 擁有自主權
第十九章 十二週的承諾
第二十章 第一個十二週計畫
第二十一章 最後總結與第十三週

附錄 一年十二週計劃
參考文獻

<作者簡介>

布萊恩.莫蘭(Brian P. Moran)
一年12週(The 12 Week Year)及美國執行力公司(The Execution Company)創辦人暨執行長、生產力與高績效專家、勵志演說家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三十年來,他致力於提高個人、團體和公司的績效與生活品質,每年指導且激勵了成千上萬的人。他曾在優比速(UPS)全球快遞公司、百事可樂和北方汽車公司擔任管理職,如今他親自建立並領導一家成功的企業,並且每年為數十家國際企業提供諮詢服務,如萬通保險(MassMutual)、紐約人壽(New York Life)、蒂芙尼(Tiffany & Co)和美敦力(Medtronic)等。
出書之餘,他也在許多重要的商業期刊和雜誌上發表了多篇文章,另合著有《12週做完一年工作•實踐版》(The 12 Week Year Field Guide,即將出版)。他與妻子茱迪育有兩女,住在密西根州。

麥可.列寧頓(Michael Lennington)
一年12週(The 12 Week Year)創辦人、美國執行力公司(The Execution Company)副總裁、生產力與高績效專家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他是一名顧問、教練和領導力培訓師,也是協助組織進行長期變革的專家。他擅於協助企業提高銷售、服務和盈利能力,其客戶遍及美國、歐洲、亞洲和中東地區。麥可畢業於密西根州立大學,擁有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管理學碩士學位。另合著有《12週做完一年工作•實踐版》(The 12 Week Year Field Guide,即將出版)。他與妻子克莉絲汀和孩子一家人住在密歇根州北部。

網站:12weekyear.com
臉書:www.facebook.com/The12WeekYear
LinkedIn:www.linkedin.com/in/brianpmoran
推特:twitter.com/brianpmoran(@brianpmoran)
部落格:brianpmoran.com/blog

譯者:夏荷立
大學讀英文系,研究所念新聞。做過雜誌,寫過採訪,編過書籍,做過版權。
少時喜歡看電影,聽古典音樂,讀推理小說。年紀漸長,轉而聽爵士與追劇。這幾年,改看驚悚小說與聽書。只希望能夠活到老,學到老。

★內文試閱:

第一章 挑戰

有些人能有很大的成就,而絕大多數人卻連他們能力所及的事情都無法完成,怎麼會這樣?
如果你能充分發掘自己的潛力,會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每一天你都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潛力,你的人生會有什麼變化?
如果你每天都能處於最佳狀態,半年、三年、五年後,人生會有什麼不同?
這一連串的問題,它的核心概念,正是過去十幾年來麥克與我一直在做的: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幫助客戶發揮更大的效率。我們與個人、團隊和公司合作,制定計畫,幫助他們實現目標。我們所追求的是解開祕密,幫助個人和組織發揮最佳水準,過上他們確實有能力去過的生活。

如果我們能夠盡力而為,我們的表現真的會讓自己大吃一驚。——發明家愛迪生(Thomas Edison)

我同意《藝術戰爭》(The War of Art,直譯)作者史蒂芬.普雷斯菲爾德(Steven Pressfield)的觀點,大多數人都能活出兩種人生:我們所過的人生和我們有能力去過的人生,後者令我為之入迷。我相信,那才是我們都深深渴望活出來的人生。這是存在於我們內心深處,希望自己能夠實現的人生。這種人生不是由一個安於現狀,或屈服於拖延和懷疑的你所驅動的,而是由最佳的你、最好的你、自信的你、健康的你所驅動的。這個你會帶著一身才華出現,促成事情的發生,做出改變,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成為最適的自己(optimal self)聽起來很棒,不是嗎?但是如何才能成為另一個你呢?怎樣才能做到最好呢?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我以前有機會到處去旅行,見過成千上萬的人,我經常問他們:「怎樣才能做到最好,做個傑出的人?」正如你想的那樣,我得到很多不同的答案。
在這本書中,我們會告訴你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內,將目前的績效提高四倍──甚或四倍以上。你會明白學到,想要每天都能發揮最佳狀態,需要做些什麼?我們會揭開一流執行者的祕密,它的方法是調整你的思維,使之與行動保持一致,以產生驚人的成果。你將會了解,在你的生活中或組織中創造卓越並不複雜。事實上,它一點也不複雜,不過這不意味著它很容易做到。
阻礙一個人實現其真正能力的頭號因素,不是知識、智力或訊息不足。我們不是少了新的策略或想法;不是少了更大的人際關係網;也不是少了勤奮、天賦或運氣。當然,所有的這些都有幫助,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並不是造成差別的主要因素。
你肯定聽過「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但我不同意。只有你去使用它,根據知識採取行動,知識才有力量。人們窮其一生都在求取知識,目的何在呢?光是知識本身無法使人受益,除非取得知識的人用它去做一些事。好點子除非付諸實踐,否則毫無價值,市場只獎勵得以執行的想法。你可以很聰明,有管道能獲取大量的訊息和很棒的想法;你也可以人脈很廣,努力工作,還有很多天賦,但最終你必須落實。執行力是市場差異化唯一且最大的因素。厲害的公司和成功的個人,執行力都比他們的競爭對手強。擋在你和你有能力實現的人生之間的,是缺乏貫徹到底執行力的你。有效的執行力讓你獲得自由,這就是那條通往實現你所渴求目標的道路。
想想在你的人生當中,哪些方面做得不夠好,或者沒有達到你覺得自己能力所能做到的。如果你仔細觀察,上述這些情況的每一種,毛病往往出在執行方面。就拿一個讓人獲得成就的新想法為例,如果換一個人去試,失敗的比例有多高?
我們手上有個客戶是一家保險公司,該公司旗下的保險經紀人人數在兩千以上。該公司有一位經紀人常年業績頂尖,年復一年,年年都是如此。正如你所能想到的那樣,多年來,別的經紀人問他能否分享自己的祕訣。這位業績頂尖的經紀人毫不猶豫,從繁忙的日程表中抽出空檔,將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才能取得成就的方法詳細告訴他們。你知道有多少人能複製他的成功經驗嗎?你猜對了,答案是零。如今他拒絕分享他的祕訣,因為沒有人會照他所教的那一套做,並且堅持到底。
有65%的美國人超重或太胖。你認為減肥或瘦身有什麼獨門祕笈嗎?事實上,節食和健身產業的總市值高達六百億美元,每年都有無數飲食和運動主題的新書出版。我在網上搜尋「減肥書」,得到的結果有45,915條,大約就是46,000本書;有些書名看起來很眼熟,如《阿特金斯飲食法》(The Atkins Diet)或《南灘飲食法》(South Beach Diet,或譯邁阿密飲食法),有些書名則不是那麼常見,如《跑啊,死胖子跑起來》(Run Fat B!tch Run)。然而,美國人還是繼續超重,身材繼續走樣。大多數人都知道如何恢復好身材:吃得健康,多運動,只是沒有去做──這不是知識問題;這是執行問題。
根據我們的經驗顯示,大多數人有能力將他們的收入提高一到兩倍,只需持續不斷運用他們已經知道的東西。即便如此,人們仍然在追求新的想法,以為下一個想法會使讓一切變得更好,就像變魔術一樣。
安.勞夫曼(Ann Laufman)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執行正確想法所帶來的好處。安是美國萬通保險(MassMutual)休士頓分公司一名財務顧問,她的表現一直都很好,不論從哪一個角度看,她都做得很成功,然而她總覺得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多,卻不怎麼確定要如何實現目標。她的經營合夥人在該公司引進「一年十二週」這套計畫時,安也參與了。最後,安的業績成長了400%,她也是這家有著百年歷史的萬通保險休士頓分公司中,首位獲得「年度最佳經紀人」的女性員工。
有趣的是,安並未與更有錢的客戶合作、做成更大的案子,或是擴大她的目標市場,上述這些都是大多數顧問為提高生產力會去追求的方法。相反的,安專注於做她已經在做的,只是持續穩札穩打,以此來提高她的執行力。透過執行能夠支持她成功的幾個關鍵任務和策略,堅持到底,她創造了大幅的增長,更棒的是,這一切還不需要延長工作時間。
安的情況不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有成千上萬個這樣的例子,個人和整個組織透過簡單學習執行,取得了驚人的成果。

不是你知道什麼,也不是你認識什麼人,而是你做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將告訴你如何發揮最佳狀態,並且透過有效執行,實現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人生目標。我們所要討論的內容,大部分你都已經知道了,但是正如我前面提到的,「知」與「行」之間有很大的差別。我們將教你如何針對影響你成功與否的事情採取行動,堅持到底。
這本書裡的觀念都是我們與客戶之間持續合作執行,實際發展且經驗證的。我們只收錄有效的內容,剔除其餘的,最終的成果便是一本簡明而有力的書。我們固然希望這本書能發人深省,但是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它能激勵你採取行動。
我們寫這本書是為了縮小執行差距,因此採用了讓讀者能夠理解執行的基本概念,並且立即付諸實際運用的寫作方式。
本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幫助你在短短幾週之內,了解實現最高目標的過程。第二部分全都是關於促成目標實現的步驟。它為你提供所需的具體工具和技巧,來支持第一部分的觀點。我們這套十二週的執行系統不但靈活有彈性,還可以不斷擴展。這些概念不但適用於個體和團體,也可用於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涯方面。我們不但讓個人,也讓整個組織運用這套「一年十二週」,取得極大的成就。
這本書的內容簡明,其中蘊含的觀念卻很強大。透過運用這些概念,也許你可以大幅提高你的績效。第一版書的讀者已有成千上萬,透過他們提供給我們的回應,我們知道這是真的可以做到的。
我們將告訴你如何大幅提高你目前的績效,減輕你的壓力,建立你的信心,改善你的自我感覺。不是透過更努力工作,而是將注意力集中在最緊要的活動上,保持一種急迫感,盡快達成目標,擺脫使你陷入困境的低價值活動。
準備好了嗎?你將開始體驗十二週做完一年工作!

布萊恩.P.莫蘭與麥可.列寧頓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