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幼陳情教保員薪資低 張廖萬堅:已要求教部調高

來自全國各地的準公共幼兒園代表,今天向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陳情,盼給予教保員合理待遇;張廖萬堅說,要求113年啟動第3期準公幼機制前,教育部要調高準公幼教保員薪資待遇。

準公共幼兒園代表指出,隨著113年起基本工資調整至2萬7470元,準公共幼兒園教保員薪資原先僅3萬元,113年度配合軍公教調薪4%,每月增加1200元,相較於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的起薪,則是從3萬1060元成長至3萬8667元,準公幼的薪資明顯偏低。

張廖萬堅表示,教育部推動準公共幼兒園制度立意良善,讓符合各項條件的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行列,家長每月只須繳交3000元費用,大幅減輕家長托育負擔;但民國107年推動至今,國內各項經濟情況改變,不論是基本工資或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的起薪都不斷調升,準公共幼兒園在收費固定情形下,難以幫教保員大幅度調整薪資。

張廖萬堅認為,政府近年調整全國3000多名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的起薪,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幼教行列,也應一併重視有1萬7000多名教保員的準公幼,避免因為薪資落差過大,導致準公幼教保員流動頻繁,損及托育品質,也可能影響家長及幼兒權益。

針對準公幼教保員調薪議題,張廖萬堅說,已於今年4月幼教公聽會上瞭解情形,並持續向教育部反映,也於審查明年度預算時提出決議,要求113年啟動第3期準公幼機制前,教育部要調高準公幼教保員薪資待遇。

全國準公共幼兒園的代表召集人王超敏表示,政府應提升教保員合理薪資每月3萬8000元,不但能提升整體教保環境與品質,並為學前教育的幼兒提供更佳照護,且留得住優秀專業的教保員。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