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第2座社宅寶桑好室開工 98戶115年完工供承租

台東第2座社會住宅「寶桑好室」今天動土,預計民國115年完工,屆時將提供1至3房型總計98戶供承租,基地規劃有地震預警、不斷電、不斷訊系統。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位於台東市四維路與強國街的「寶桑好室」社宅今天下午動土,邀請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委劉櫂豪及台東各界、廠商參加。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簡報表示,繼去年9月「海濱好室」動工,「寶桑好室」社會住宅是中央在台東縣推動的第2座社會住宅,建築規模1幢1棟,地上9層、地下2層,分為1房型、2房型、3房型,總計98戶住宅單元;基地有規劃托嬰中心與多功能公共空間及地震預警、不斷電、不斷訊系統,預計115年完工,只租不售。

饒慶鈴表示,感謝中央攜手地方落實居住正義,縣府也爭取在「寶桑好室」設置公私協力托嬰中心1處,擴大縣內托育量能,持續建構宜居且育兒友善的幸福台東。

劉櫂豪表示,近年來台東地區房價逐年飆高,許多民眾買不起房,尤其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社會住宅可以協助解決居住問題,幫助年輕人創業,進而促進台東發展。

劉櫂豪指出,為了落實居住正義,他在立法院極力督促內政部辦理中央土地、中央出資、中央興建社會住宅,目前已在台東推動共485戶社會住宅,包含已動工的海濱好室、發包規劃中的仁和好室,以及今日動工的寶桑好室。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