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徜徉鬱金香花海 中社觀光花市30萬株輪流競艷

台中市后里中社觀光花市引進逾60品種、高達30萬株鬱金香種球,將輪番在花田中綻放,花季到3月中旬,農曆年間花況可達高峰,民眾不用出國也能恣意徜徉鬱金香花海。

中社觀光花市今年自荷蘭引進30萬株鬱金香種球,品種達60多種,一朵朵鬱金香在歐式花園中綻放,與大風車、火炎山相映襯,美麗花景讓彷彿置身歐洲。

花市工作人員陳月香表示,由於台灣氣候相較荷蘭比較熱,天氣冷的時間不夠長,引進的種球必須以手工方式將外層硬膜剝掉,讓鬱金香能順利發芽,在時間內開花。

陳月香說,此次引進60個品種,除有傳統白、粉、紫、紅、黃色,還有雙花色白粉、白紅、白紫、紅黃色,以及嵌條紋與多重瓣花形;將分批種植,逐一在鬱金香花季期間綻放。

中社觀光花市內除有鬱金香花海外,歐式花園中還種有百合花、彩色海芋、彩色非洲菊、向日葵花、炮仗花等,在花園裡每個轉身都是美麗風景,吸引許多遊客爭相與花合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