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將會東京都知事 交流韌性城市等議題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到訪台北,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雙方互動一直都很密切,將交流韌性城市、人口政策等議題,並互相學習聽障奧運會、世壯運等經驗。

蔣萬安今至2024台北年貨大街榮濱商圈走街,被媒體堵訪時問及是否7日要與小池百合子見面。蔣萬安證實並表示很開心,副市長李四川先前去東京參加全球城市永續論壇高峰會時,就曾當面相邀,雙方互動密切。

蔣萬安說,將針對因應極端氣候的韌性城市、人口、產業創新等交換意見;而東京2025年要辦聽障奧運,北市則要辦世界壯年運動會,也會就此議題互相學習交流,也希望帶小池百合子多參訪北市建設。

另外,媒體提問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一事。蔣萬安說,第一時間全面稽查,衛生局回報,豬肉來源的信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北市的供應量不大,但已下令預防性下架,檢驗合格後才會重新上架。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