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武鐵道參訪清華高中 再為學生拓展升學就業機會

臺鐵公司與日本西武鐵道公司於104年簽訂姊妹鐵路協定,今年適逢締結滿九週年,西武鐵道公司3月14日來臺,「52席的至福」與臺鐵「鳴日廚房」觀光列車,再度簽約締結姊妹車輛協定,期能透過相互合作,推廣進行各種交流活動,帶動旅遊觀光經濟。桃園市私立清華高中是全國唯一擁有軌道車輛駕駛模擬機的職業學校,亦是培育我國台鐵、捷運、軌道運輸專業技術人才的基礎搖籃,西武鐵道特別在訪臺行程中,在臺鐵公司副總經理黃振照及前機務處長宋鴻康博士的陪同下,於18日前往該校參觀相關實務課程及教學設備,清華高中由董事長陳光增及校長張玉平親自接待,雙方並進行教學技術交流。

桃園市境內有臺灣高鐵、桃園捷運、臺灣鐵路富岡機廠以及臺灣車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要軌道科技機構,形成一個密集的軌道車輛重鎮,坐擁發展軌道人才培訓條件絕佳地理環境,清華高中於102年設立軌道車輛科,為國內首創科別,也是目前全國唯一特殊軌道產業類科,設科時更獲當年馬英九總統高度肯定。清華高中除了與臺鐵公司、桃園大眾捷運局、臺灣車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鐵道產業機構建立產學攜手合作,相互簽約策略聯盟,校方也安排學生在學期間至相關單位進行實習,積極推動學生專業技職培訓與實作,西武鐵道公司對該校專業的教學規劃、設備與輔導學生100%考取鐵道產業證照,共同培育鐵道基礎人才之務實作法,表示高度之肯定與讚許。

本次參訪交流,西武鐵道公司也為學校與學生帶來佳音,除鼓勵清華高中軌道科學生前往日本實習,畢業後能到西武鐵道服務,更提供餐飲科學生到西武鐵道旗下王子飯店實習與就業之機會,透過兩校雙邊合作,提供業界大量之人才需求,以創造「企業-學校-學生」三贏之目標。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