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邀長輩一同製手工皂 盼各界持續挹注力量

今天是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邀集銀髮族長輩,前往小作所與唐寶寶一同製作手工皂,促進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的融合互動,也希望透過活動讓外界了解唐寶寶,持續挹注力量與資源。

基金會今天邀請向日葵家園融合教育推廣協會的12名銀髮族長輩,前往基金會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小作所,一同與唐寶寶們製作手工皂。

過程中,長輩們接連戴起老花眼鏡,與唐寶寶從消毒的前置作業、製皂過程直到最後的折包裝盒,每個步驟都考驗著視力與手部精細動作,互相透過合作逐一完成步驟,唐寶寶專業、認真的工作態度,也讓參與的長輩們都直呼感動。

唐氏症基金會中區分事務所主任鄭佳琪表示,今天活動是「天生我才台中霧峰站」小作所服務重點之一,感謝向日葵協會的長輩們到場,協助唐寶寶與社會融合,期待以多元課程建立工作態度,提升學員生活品質,達成他們自立生活的目標。

鄭佳琪指出,原先面對人群易感到緊張和焦慮的學員「小婷」,透過教師個別化的「養魚」課程設計建立自信,並以鼓勵漸漸打開心房,今天與長者們互動時,還能看見她帶著羞澀的笑容,展現「製皂」的專業。

基金會表示,每個唐寶寶都獨一無二,但仍有許多身心障礙青年需要被看見獨有的天分,希望社會各界持續挹注力量與資源,或購買基金會採用寶特瓶抽紗與再生紙包裝「環保襪禮盒」,支持因不成對染色體受到限制的唐寶寶,創造共融友善的社會,相關資訊可上唐氏症基金會官網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