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厄瓜多的電動巴士投資案啟程

台灣最大的電動巴士及電池製造商之一的「創弈能源科技公司」與在厄瓜多深耕40年的台灣”K.Kraaee”集團在基多市合作設立電動巴士組裝廠總部,放眼全拉丁美洲市場。

創弈公司董事長黃振聲一行在本周造訪厄瓜多,本月26日與K集團總裁楊育林簽署合作協議,車體將在厄瓜多製造,車內引擎、電池等軟硬體設備初步從台灣進口,並規劃未來落實在厄製造,台灣、厄共同製造的優質電公車在厄瓜多街上行駛,指日可待。

楊總裁表示,這家電動巴士公司命名為“Tron K.Kraaee Technologies”,投資金額初步2千萬美元,預計雇用400位員工,整體計畫共分三階段,今年6月在投產,展示第一部示範公車,未來正式營運後,將讓厄瓜多成為電動巴士生產推廣的模範國家。

創弈公司為台灣知名電動巴士製造商,在台市占率3成、位居前三,產品及產線更已遍及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印度、埃及與卡達等國,現正布局歐洲及美洲。黃董事長表示,對厄瓜多市場深具信心,將與K集團先捐贈一台電動捐血車巴士;K集團為厄國知名熱水器及計程車表製造公司,二家公司的結合,將台灣先進、高科技及愛護地球的綠能企業精神帶到厄瓜多。

厄瓜多與台灣經貿關係十分密切,自2019年至2022年間,二國貿易額逐年成長,達3億美元;2023年更創歷史新高,達3.63億美元,是厄瓜多第26大貿易夥伴。

駐厄瓜多廖鴻達代表表示,強化台厄雙邊投資是他的重要任務,恭喜創奕與K.Kraaee這項合作案,將為厄瓜多清潔能源產業帶來劃時代的新里程,台灣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與厄瓜多產業結構互補,除了將持續邀請台灣廠商來厄投資外,也將協助厄國強勢產品如白蝦、可可、咖啡及花卉擴大輸台,持續深化台厄兩國經貿關係。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