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科大航空學院在台北招生: 航空機械、航空電子、航空服務管理幫您圓航空夢

航空產業與國際接軌,一直是值得年青學子終身投入的產業,雖然航空產業先前如其他百業一般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航空產業也在後疫情時代強力復甦後,為了積極攬才留才,大幅調整員工福利,尤其發放豐厚的年終獎金。值此,如何尋找一個各方面都成熟且深具特色,有能力有條件引領學子進入航空產業的學習場域,是有志進入航空產業的學子所殷切期盼。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深耕二十餘年,過去吸引眾多學子遠赴新竹校區航空學院一圓航空夢,為了配合學校整體發展規劃,以及善用台北校區的交通便利性,自113學年度航空學院將在台北校區擴大招生,歡迎對航空產業有興趣的全國高中職學子踴躍報名,一起在中華夢想起飛並實現。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為國内唯一全方位針對航空就業市場的學院,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備的航空專業技術人才。中華科技大學在既有的勞動部飛機修護乙、丙級檢定場,再結合新成立的民航局航空器B類維修工程師檢定場如虎添翼,已提供一個有志於航空產業的年輕學子一個完整的訓考專業學習場域。既使在疫情嚴峻的那段時間,中華科大在既有完善的師資與設備基礎上,結合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的支持,成立民航局航空器維修工程師 B1證照學、術科檢定考場,並已於 111 年 1 月開始啟用進行B1證照術科檢定考試。這是全國科大唯二私立科大接受民航局委託的檢定考場。在取得民航局B1(機體與發動機)認證之後,中華科大仍持續精進,並於113年 1 月完成民航局航空器維修工程師 B2(航電系統)證照學、術科檢定考場的籌建,成為全國大專院校唯一獲得民航局授權的B2類證照術科檢定考場。

中華科大與德國漢莎航空維修公司,在飛機修護人才培育方面合作二十餘年,三年前由於疫情關係,德國漢莎航空維修公司選擇暫時退出台灣。為持續維持高品質的飛機修護人才培育,中華科大在漢莎航空維修公司的強力支持與協助下,由中華科大獨資承接原有EASA及CAA證照培訓及稽核制度,以展現中華科大在航空維修的使命感與強烈的企圖心,持續提供各類航空維修培訓服務。轉型後經由組織的再造與調整,也在原有EASA歐盟航空維修證照授權外,獲得民航局認可自111年9月起換發兩年符合民航147部法規的訓練機構許可證。

有鑑於航空物流人才大量需求,航空服務管理系也積極培養熟悉物流管理技術、倉儲運輸專業與外語知識等複合型航空貨物承攬人才。中華科大航空學院具有 IATA 認證的師資,並與蔚翔婷運通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推廣合作備忘錄,進而導入目前業界最知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航空物流課程及證照,將使得中華科大在航空人才培育的拼圖更趨完整。IATA國際性證照廣為國內外民航及物流公司認可,蔚翔婷運通公司目前為國內僅有三間IATA認可教育訓練機構,並為台灣唯一IATA認證可執行第1~17類完整航空客貨運課程及證照訓練機構。推動 IATA 認證課程,以提升畢業學生具備國際航空物流專業的競爭力。

為了充分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精神與加速航空專業人才的培育,本校特別與臺灣飛機維修公司合作,利用本校航空學院的專業師資與設備,針對航空學院航機系與航電系大三學生成立臺灣飛機修護菁英班,同學完訓之後大四即進入台飛實習,目前已有16位同學尚未畢業已經考核成為臺飛的正職員工享有正職員工的待遇,達成尚未畢業即無縫接軌就業的目標。

航空學院所屬航空機械系以飛機與發動機修護、航空零組件製造、維修管理為發展主軸,並利用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與補助提升工具機計畫,全面更新及添購教學設備,並獲得勞動部的肯定成立科大唯一的飛機修護國手培訓基地,並連續五年(2020~2024)承辦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職類決賽。值得一提,2023年航機系康潔恩同學,獲得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航空電子系以航電系統修護、智能無人機檢測與應用、飛行模擬軟硬體技術為發展主軸,航電系首創與核安部門合作,以無人飛機取代有人機進行核安輻射偵測,並以產學合作成果高精度RTK空拍測繪無人機系統,參展台北國際航太展。目前正結合新成立的民航局航空器維修工程師B2類證照實驗室與學術科檢定考場,鼓勵同學取得B2證照。

航空服務管理系以客運(空服/地勤)、貨運(空運物流)、觀光旅運(飯店前檯與高鐵專業服務)專業人才培育為主要目標。儘管航空專業人才錄取門檻高,航管系學生憑藉著專業實務技能與敬業態度,截至2020年止,共考取了3名機師、16名空服員與81名機場櫃台地勤。2021年航管系一名大四學生至本校姊妹校美國Aviator飛行學院學習飛行取得執照,2023年成功錄取華信航空副機師。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