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癌症高峰論壇,張老師與您一起倡議 LOVE&CARE 友善抗癌行動

2024 癌症高峰論壇,張老師與您一起倡議 LOVE&CARE 友善抗癌行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8 14:36:14)人與癌症之間的連結,彰顯著生命的脆弱性和無法預測的挑戰,今年是聯合報舉辦「癌症論壇活動」的第六年,將於4月13日至4月14日在日在政大公企中心A2 國際會議廳舉辦。

「癌症論壇活動」的主要內涵是支持多項友善抗癌議題,在癌友的治療權益爭取和防治政策的倡議上發揮極大影響力,今年從「友善抗癌:從心出發、友善防癌:科技協力、友善治療:點燃希望」連結國衛院、健保署、國健署和全球抗癌組織攜手合作,為癌友及其家庭帶來諸多正能量,平台更提供「Make a wish,邀請您寄一封信給自己」,讓自身為癌友或照顧者的人,能書寫自己的心情、同時也鼓勵自己和鼓勵他人留下勇氣字句,傳遞更多溫暖。桃園「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特別提到,台灣於2000年通過《安寧緩和醫療條例》,讓末期病人擁有同意或拒絕心肺復甦術等醫療措施的權利。然而,該法僅適用於末期病人,而其他患者如植物人則不受保護,導致他們仍需接受無效的維生醫療。2019年,《病人自主權利法》彌補了這一不足,允許更多病患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選擇終末治療,確保病患自主選擇照顧與治療的方式。

在「張老師」基金會的服務體系中,也有擅長癌症心理諮商和癌友陪伴者心理諮商的師資,若當生命遭遇罹癌困境,感到無助、無法做任何決定時,可以播打免費專線1980(依舊幫您)讓義張老師傾聽您,或給予進一步的諮商預約協助;桃園「張老師」基金會也建議人生值得學習的四道方針:道謝、道歉、道愛、道別,擁抱感恩、化解、表達關愛、練習說再見,遂能讓生命更圓滿。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