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身影中的巨人:中臺資管陳姿均向世界展示真正的勇氣

在這個充滿挑戰與機遇的時代,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本獨特的故事書,其中不乏著動人心弦的故事。中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的陳姿均,就是這樣一位在逆境中發掘出自己的光彩、蘊藏著不平凡的勇氣和毅力、勇敢追夢的少女。陳姿均從小就面臨著先天性身形矮小所帶來的種種困境與挑戰,但她從未放棄,堅定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在高中時期,她面對旁人的異樣眼光和霸凌,但卻從容地承受,因為她堅信自己的價值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在的力量。

在大學求學過程中,姿均在中臺科大資管系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她不僅找到知音,還發現自己的潛力,並在好友的邀請下,加入了系學會為大家服務,從一個內向的學生變成具策劃及執行力的組織者。儘管身形矮小,但她的決心卻給她不同凡響的領導能力,作為系學會的會長,她不僅帶領同學參與各項活動,還積極參與校園招生事務,展現她的領導才能和責任感,也藉此成為學校內的一面旗幟。

姿均不僅在學業上表現出色,更是不畏挑戰,在全國性的競賽中嶄露頭角,獲得「第十六屆資訊教育與科技應用研討會最佳論文獎」、「2021第十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大專院校組佳作、中區按讚數最佳人氣獎」及「2023年資訊教育與科技應用研討會(IETAC)最佳論文獎」等多項榮譽,展現出在困難面前保持著堅強的意志。她的故事不僅是個人的成長歷程,更是學校、社會、世界永續發展的實踐,透堅持不懈的努力,向世界展示面對逆境勇敢追夢的力量,成為中臺科大的驕傲。

中臺科大秉持人文關懷的教育理念,長期致力於培養、關懷學生的全面發展,不僅提供許多適合學生的教育與關懷措施及資源,也積極營造安全、平等尊重、具人權、非暴力、有教無類的學習環境,有效實踐SDG 4優質教育及SDG 10減少不平等,並鼓勵學生勇於追求夢想,發揮自己的潛能,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陳姿均的故事就是這個理念的最好詮釋者,她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和能力,只要心中有夢想,就能夠勇敢地追求,成就一番事業。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