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勒修特大提琴獨奏會 全場帶來巴赫無伴奏組曲

德國大提琴家丹尼爾.繆勒-修特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音樂會之後,今晚將帶來全場巴赫「大提琴無伴奏組曲」選粹。繆勒-修特表示,巴赫為他打開了進入音樂內部的哲學之旅。

丹尼爾.繆勒-修特(Daniel Muller-Schott)接受中央社記者提問表示,從他很小的時候到現在,巴赫的「大提琴無伴奏組曲」一直是他生活的重心。他也很喜歡獨奏會演奏巴赫,「一個人在舞台上拉琴,也是自己跟自己最親密的時刻,在那個當下除了和樂迷交流,也會提醒自己,樂音的力量是如此強大。」

1976年生的大提琴家丹尼爾.繆勒-修特,15歲即拿下年輕音樂家柴可夫斯基大賽首獎,同一年更與小提琴女神慕特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共演,聲名大噪,獨奏家生涯就此展開,至今受邀與世界各大樂團合作,也灌錄許多專輯。

繆勒-修特人生第一張錄音是在2000年,也就是巴赫逝世250週年,灌錄他的6首「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巴赫的音樂對成長於慕尼黑的我來說,當然不陌生。我從6歲就開始接觸這些組曲。」

繆勒-修特表示當時第1張專輯錄巴赫,很多人都會拿他跟馬友友相比,「我的確有受到大師卡薩爾斯等人錄音的影響,但我認為每個大提琴家都可以展現他自己對這些作品的解讀。」

除了演奏經典的大提琴協奏曲之外,繆勒-修特也喜歡挖掘一些不知名的作品演出,擴充大提琴的獨奏曲目;繆勒-修特也會與作曲家合作,委託他們創作,過去包括作曲家普列文都為他寫了一首「大提琴協奏曲」,首演時指揮就是普列文本人。

NSO丹尼爾.繆勒-修特大提琴獨奏會將於3月29日晚間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