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堆砌塊石步道 澎湖池西岩瀑更美

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將石滬工藝技術與觀光體驗結合,推出堆砌石滬的技藝轉換成手作塊石步道,讓遊客可在安全舒適塊石步道上欣賞池西岩瀑的磅礡美景。

澎管處昨天在西嶼池西岩瀑辦理「池西岩瀑石滬工藝技術手作步道體驗活動」,邀請澎湖傳統堆砌石滬匠師莊永志、謝明和、謝永成等人帶領30位民眾,一起以手工方式來堆砌塊石步道。

澎管處長洪志光表示,隨時代演進及氣候變遷,早年以傳統石滬捕漁方式已漸式微,石滬工藝技術也跟著沒落,更面臨後繼無人窘境。澎管處為石滬工藝技術與觀光體驗結合,推出石滬工藝技術手作步道體驗活動,除傳承守護先民智慧,也打造池西岩瀑一段舒適安全塊石步道,遊客可在步道欣賞壯觀的池西岩瀑之美。

「池西岩瀑石滬工藝技術手作步道體驗活動」由傳統石滬匠師莊永志等人採分區方式,參與民眾就地取材,尋找塌落形狀砌合的塊石,再依匠師經驗及技巧,巧妙舖設成人工步道。這項活動在4月12日再辦理一場次,預計有30人參加。

池西岩瀑(池西柱狀玄武岩)是西嶼當地相當有特色的岩瀑地質景觀,只有在漲退潮時才能在岩石上拍攝;池西岩瀑之前是已廢棄的九孔養殖場所以也叫九孔瀑布,自然景觀環境很吸引人。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