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供應商粿條米酵菌酸陰性 王必勝:仍可疑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驗出米酵菌酸,但寶林茶室與供應商19件食品檢體結果公布,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的米酵菌酸皆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仍高度懷疑粿條有問題。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今天上午,衛生福利部累計接獲通報21例。衛福部今天晚間緊急舉行記者會公布食品抽驗結果,王必勝表示,寶林茶室現場收集35件檢體,其中3件包含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優先採檢,再加上供應商大粄城抽驗16件粿條,共19件食品檢體的米酵菌酸都是陰性。

王必勝說,後續還有32件食材檢體仍待檢驗結果出爐,後面的檢體就沒有粿條或河粉,剩餘檢體有調味粉、醬油等,「可以收集的食材都收集了,不會漏掉任何蛛絲馬跡」。雖供應商和餐廳現場抽樣粿條檢體都是陰性,前面個案食用的粿條都已用畢,無從檢驗,但粿條還是很可疑。

目前粿條(粄條)供應商提前預警,暫停出貨,如今16件檢體都是陰性,外界關心是否意味供應商貨品安全性無虞,王必勝表示,沒有辦法保證,現在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先把庫存拿出來檢驗,正在收集賣給其他下游廠商的粿條(粄條),將全數收回檢驗,避免事態擴大。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