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燒到饒河分店?王必勝:已採檢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新增1人吃咖哩仁當、冰奶茶後不適,是在饒河分店,引發事態擴大的疑慮。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已採檢,推測無相關的機會較大;目前無擴大,勿恐慌。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近日發生多名民眾食用餐點後,因身體不適而就醫、住院,甚至造成2人死亡。為讓民眾安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每天上午10時、下午5時30分在專區公布最新通報數字。

截至今天上午10時,新增4名通報個案,累計接獲通報25例,其中2人死亡、5人加護病房、1人一般病房,17人返家休養。這次除了粿條、河粉外,有1名30多歲女性患者是吃了咖哩仁當、冰奶茶後,出現腹瀉、噁心、頭暈、全身倦怠等狀況。

值得關注的是,此前出現身體不適症狀的民眾,集中在寶林A13分店,這名患者則是在寶林饒河分店用餐,掀起寶林食物中毒事件可能擴大的憂慮。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接受媒體電訪時解釋,寶林旗下共3家分店,包括信義A13、饒河店、微風台北車站店,專案收治的標準也是針對3家分店,只要在3月19日到26日期間,曾到任一分店用餐、出現腹瀉等疑似症狀者即可通報,是否相關待檢驗釐清。

王必勝下午出席中央社活動時告訴中央社記者,後來才發現是饒河分店,因A13分店這段時間沒有賣這個商品,這名患者已接受採檢,若未檢出米酵菌酸,兩者間應無相關,「我自己判斷沒有相關的機會比較大」;目前沒有外擴,不用恐慌。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資料,這名患者正在新光醫院一般病房住院中。新光醫院醫務秘書、感染科醫師黃建賢表示,這名個案雖然是在寶林用餐,但不同分店,症狀也與先前中毒案不太一樣,雖有腸胃道症狀,未發現多重器官衰竭現象;個案剛開始就醫時就有安排住院,後因個人因素返家,此次住院並非病情惡化。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