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辦動漫活動人氣輸民間 中市府:性質不同

台中市議員陳俞融今天指出,官辦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4年人氣下滑5成,相較民間主辦動漫節多達25萬人次,籲市府取經成功經驗,市府表示,官辦以復育及鼓勵文化產業為目標,性質不同。

民進黨籍市議員陳俞融今天比較官辦與民辦的動漫活動,參加人次差距大。她指出,根據市府資料,2020年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市府花費新台幣475萬元,吸引6萬餘人次參加;2023年動漫博覽會預算增至625萬,僅2萬9000人次參與。

陳俞融提到,民間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為期4天的台中國際動漫節,111年吸引約20萬人次參加,去年約25萬人次參加。民間主辦台中國際動漫節,無新聞局經費補助且還收門票,參加人數大幅超越官方的國際動漫博覽會,質疑官辦的動漫博覽會成效不佳,建議市府應向民間單位學習和交流成功舉辦活動的經驗。

對此,新聞局透過文字稿表示,兩個動漫活動展的性質與目標明顯不同,民間舉辦的動漫展由知名廠商聯合參與,展出近300個攤位,販賣間諜家家酒、進擊的巨人等世界知名IP周邊商品;官辦展覽則以復育及鼓勵重要國家文化產業為目標,盼扶植照顧在地漫畫產業。

新聞局指出,將不遺餘力推廣動漫產業,包括補助原創漫畫鼓勵創作、專款推動台中動畫製作計畫、持續舉辦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等,加強運用多媒體互動及辦理各式各樣的漫畫講座與工作坊,拉近台漫IP跟民眾間的距離,提供動漫創作者盡情發揮的舞台,也增加台灣漫畫的能見度。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