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港內海水回流 林右昌:沒有海嘯危險

花蓮強震,宜蘭南方澳港內「海水回流」,是否出現海嘯,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目前回流約10多公分,海嘯警戒為超過1公尺,依據相關預測應該沒有海嘯危險。

今天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總統蔡英文上午10時在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會後內政部長林右昌召開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訪問。

林右昌表示,這次大地震後,中央立即啟動應變機制,他也致電花蓮縣長徐榛蔚表達蔡總統與陳建仁的關心,地方若有需求隨時可以提出。

林右昌表示,總統指示以救人為先,也提醒救災人員注意自身安全,他稍後將前往花蓮進駐了解情況進行即時支援。

媒體詢問,傳出宜蘭南方澳港內「海水回流」是否出現海嘯,林右昌說,目前回流約為10多公分,海嘯警戒為超過1公尺,依據相關預測應該沒有海嘯危險,但仍呼籲民眾暫時避免前往山區海邊,維護自身安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