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造成聯外道路龜裂 宜蘭太平山休園3天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今天表示,受花蓮地震影響,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已有數段路面龜裂,考量安全,園區今天起休園3天。

宜蘭分署指出,因地震發生後餘震不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宜專一線」除沿路持續性落石發生,數段路面也龜裂,近日休園期間將巡檢及整備環境,預計6日上午8時恢復開園。

今天地震發生後,有媒體報導,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龜首斷裂。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澄清,龜山島龜首未斷,是小部分邊坡崩落,島上或海上都無人受傷。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今天是龜山島封島日,無登島船班,也無賞鯨船行程,後續將檢視龜山島設施,確認遊客安全無虞才開放登島。

宜蘭縣政府表示,受花蓮地震影響,截至中午,縣內今天停課的學校分別為南澳國小、武塔國小、金岳國小、金洋國小、碧候國小、澳花國小、蓬萊國小、東澳國小與南澳高中、南山國小、慈心華德福學校。

此外,南澳鄉公所、南澳鄉衛生所今天停止上班。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告訴中央社記者,地震發生後,南方澳漁港一度發生海水倒抽往外海情況,引發海嘯疑慮,漁港內船隻纜繩也斷裂,造成港內船隻漂流及輕微碰撞,所幸近中午時,港內海水已恢復平穩,漁民也將漁船駛回。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一名詹姓民眾上午在省道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澳花隧道北口處徒步環島途中,被落石擊中,左大腿嚴重骨折,全身多處擦傷,已送醫治療。

中華電信宜蘭營運處表示,地震後宜蘭縣內所轄的設備沒有受損,但通訊與網路不穩定,已加派人員盡速恢復。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