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新加坡行成果豐碩 盧秀燕:還有其他出訪安排

台中市長盧秀燕訪問新加坡6日返台。盧秀燕今天表示,此行訪問順利、成果豐碩,未來會加強城市交流。今年還有出訪安排,台中市姊妹市、友好城市多,不一定是美國。

盧秀燕3日率領市府團隊出訪新加坡,6日上午返台。她今天出席學校模範生合影活動,會前她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出訪新加坡心得以及下一次訪問地點,做上述表示。

盧秀燕指出,新加坡是好朋友也是老朋友,應該珍惜這樣的機會,多多往來,此次訪問順利、成果豐碩,超過原本預期。也吃到許多道地美食,例如肉骨茶、海南雞飯。

盧秀燕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經解封,未來會加強城市外交,「今年還會有其他的安排」。

媒體問下一站是否出訪美國,她說,台中市在世界各地有很多姊妹市、友好往來的國家,會根據各種狀況,做綜合研判,有具體情形會報告,所有的地方都有可能性。

4月3日花蓮地區發生地震,全台有感,盧秀燕表示,已表明捐出1個月薪水賑災,地震發生後2小時,台中市搜救大隊以及救難人員已整備完畢。當時她在新加坡,第一時間也向花蓮縣政府以及中央表明願意參加救災行列。

盧秀燕說,中央也要求台中市整裝,後來審視當天人力,並未調度台中的搜救隊伍。各個地方有災難,台中市會配合中央調度。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