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 東華大學損失上攀19.2億

花蓮縣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東華大學實驗室大火與其他建築物毀損,原預估財損新台幣5億元,最新評估則高達19.2億元。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會勘後會有更精準評估。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一館D棟因地震引起火災燒毀,校方日前表示,經花蓮縣建築師公會勘查判斷結構受損嚴重,有高度危險並貼紅單禁止進入,將採異地重建。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做專案報告,多名朝野立委都關注花蓮地震的各校災損,尤其是東華大學的火災損失。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培瑜表示,她作為東華大學畢業校友,非常關心母校的狀況,並深刻瞭解到,留在家鄉讀書是很多花蓮孩子的想望,希望教育部全力支持重建經費。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呼籲,應向行政院爭取專案預算,避免排擠現有教育預算,他並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案,希望能給教育部助力。

對此,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依照過往公務預算編列方式,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將受理各縣市政府提報學校災損補助經費。

對於東華大學的損失,林明裕表示,最初預估是5億元,校方最新評估則達19億2280萬元。今天下午教育部會前往東華勘災,做出更精準的評估。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補充,目前有500多校回報災損,今天下午將截止各校通報。目前已先給予各縣市6200萬元的救急補助,讓學校能如期開學,本月8日只有花蓮縣西寶國小先移到富世國小上課。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