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培訓導入職能應用,提升人才發展效益

裕隆日產汽車培訓導入職能應用,提升人才發展效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6 14:06:52)企業培育具備關鍵能力的人才,是確保在未來市場面臨轉變時刻保持競爭力的重要因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期推動職能的應用與發展,持續建置與更新各項職能應用工具,並積極引導企業檢視自身所需要的人才發展策略,落實並協助企業更加重視人才的養成與培育,進而讓企業與員工的關係更加緊密,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共創雙贏局面。

以「裕隆日產汽車」公司為例,裕日車將職能應用導入員工內部教育訓練,以精準的人才培訓策略,量身打造組織所需的人才。裕日車因應內部員工能力缺口,發展「服務廠初階技術專員基礎養成課程」及「NISSAN新進服務專員培訓課程」等2門課程,成功幫助員工縮短技術養成時間,提升專業知識、技能與服務細緻度。而培訓成效也反映在員工專業度及顧客滿意度,經統計顯示,通過「服務廠初階技術專員基礎養成課程」培訓的學員,參加NISSAN原廠N1學術科檢定,112年通過率提升到96.6%,而參加「NISSAN新進服務專員培訓課程」訓練後的員工表現,有98%顧客對服務感到滿意,並有93%的顧客願意再次接受服務。客戶的肯定進而轉換至員工的職場穩定程度,經公司調查,培訓後的員工留任率,較未接受培訓者提升17%,對公司人力管理產生莫大的穩定效用。

此外,為擴大課程應用效益,「裕隆日產汽車」公司訓練課程也申請勞動力發展署iCAP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並順利通過認證。裕日車楊經理表示:「iCAP職能導向課程須依循ADDIE教學模型設計,在辦訓過程要求比一般課程更加嚴謹,課程內容及教法授課需透過會議討論,學員的實作練習、評量過程須按步驟一點都不能馬虎,課程執行上確實更顯成效」。

為了幫助更多企業應用職能工具,勞動力發展署積極開辦各項職能研習課程,包括「職能分析」、「訓練規劃與評量」及「iCAP課程申請認證實作班」等。透過這些課程,企業可以重新拆解職務,分析必備的知識和技能,並建立系統化的培訓架構,提升訓練品質,助力企業打造頂尖人才庫。欲瞭解更多研習資訊,可上「iCAP職能發展應用平台」https://icap.wda.gov.tw/ap/index.php查詢相關研習簡章與招生梯次,或電洽諮詢專線 02-23660812#376,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