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山里民眾、藏壽司顧客驗出諾羅 王品員工也陽性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藏壽司、溪山里、王品集團旗下餐廳3起腹瀉群聚,皆有患者驗出諾羅病毒,王品員工、廚工也驗出陽性,但詳細因果關係仍需進一步釐清。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其中藏壽司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10天內共通報4起疑食物中毒案;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食物中毒案,累計已破百人就醫;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腹瀉群聚事件,台北市衛生局昨天統計,已有69戶、177人近期出現類似症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今天在疫報記者會說明,3大群聚案件中,目前溪山里3名民眾、藏壽司3名用餐顧客,驗出諾羅病毒;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則有2名用餐顧客、2名員工、1名廚工,都驗出諾羅病毒。

曾淑慧指出,目前檢驗個案持續送件中,檢體除檢驗諾羅病毒外,也會做其他食品中毒常見病原、細菌等檢驗,現在初步看來多是陰性,不過仍要進一步培養,才能確認病原與食物中毒是否有直接相關。

媒體詢問相關環境採檢結果,曾淑慧說明,疾管署主要是負責人體檢體部分,環境檢體則由地方政府、衛福部食藥署等單位負責檢測;案件詳細因果關係仍需進一步釐清。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