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搞鬼1/「女人我最大」美女律師遭控霸凌 網路公審害慘作家

誰在搞鬼1/「女人我最大」美女律師遭控霸凌 網路公審害慘作家
知名律師李怡貞憑著出眾的外貌及嫉惡如仇的直率個性,深受許多粉絲愛戴。(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臉書)

[周刊王CTWANT] 「美魔女律師」李怡貞有著亮麗外型,經常受邀上「女人我最大」節目分享時尚的質感單品,日前卻遭作家吳懿哲提告,指李怡貞利用社群知名度「無憑無據」的公審他,還在網路上公開他的隱私、甚至肆意嘲諷,他再怎麼努力解釋也沒用,讓飽受公審的他身心俱疲,懇求李怡貞「高抬貴手」放他一馬。

李怡貞外型亮眼且口條流利,獨特的品味與直率的個性深受電視台青睞,經常受邀現身各大談話性節目,吸引大批死忠粉絲,李怡貞還常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及評論時事,嫉惡如仇且直來直往的風格深受許多死忠粉絲愛戴。

誰在搞鬼1/「女人我最大」美女律師遭控霸凌 網路公審害慘作家
作家吳懿哲試圖證明自己並非陳沂的網軍,他說無論怎麼解釋及提供證據,李怡貞都不信。(圖/黃鵬杰攝)

不過李怡貞近幾個月槓上網紅陳沂,還遭陳沂砲轟「牆頭草」,認為李怡貞愛在網路上正義瞎挺卻又立場不堅定,2人也曾因許藍方、雞排妹爭議在臉書上唇槍舌劍,雙方隔空交火掀起了許多話題,成為網路焦點,而在2個女人的戰爭中,療癒系作家吳懿哲竟成為最大受害者。

「我跟他無冤無仇,完全就是兩條平行線,一覺醒來我就變成黑粉被他公審。」吳懿哲表示,他向來認真投入寫作世界,只因為是陳沂的頭號粉絲,曾經在社群公開分享過陳沂評論「戰神馮語婷」的文章,就慘被「扣帽子」,李怡貞不斷在網路霸凌他,連自己的個人生活都被搬到檯面上公審。

吳懿哲提到,李怡貞不斷張貼他的個資要粉絲們圍剿他,還嘲諷他「北漂打拼」過得不好,需要靠與陳沂結盟、當「網軍」來詆毀李的名聲,還說他利用不正當方式「討生活」,甚至將他的私領域放到公眾平台上苛薄批評,吳說自己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排山倒海的精神壓力已席捲他的平靜生活。

眼見自己遭逢無妄之災,吳懿哲起初試圖證明自己並非陳沂網軍,但無論怎麼解釋及提供證據,李怡貞始終認為他「涉嫌重大」,甚至要他找出「真黑粉」才能擺脫嫌疑,讓他傻眼萬分。

由於吳懿哲近期將再度出書,卻因此事遭遇一堆「律師狂粉」騷擾,他為此要求李怡貞立即澄清及公開道歉,李卻認為他一定是擔心「銷量不好」,想「對號入座」蹭版面、衝銷量,讓他氣得直跳腳,莫名被公審還要被譏笑「沒人氣」,已身心俱疲。

對此,李怡貞回應,她經常遭遇酸民利用假帳號長期騷擾,甚至威脅恐嚇,不堪其擾才發文想「遏止歪風」,希望躲在螢幕後的酸民能因此得到教訓。至於吳懿哲所謂的公審文章,李怡貞認為自己並未「指名道姓」,質疑吳若非當事人,為何還要「對號入座」,甚至大張旗鼓想擺脫嫌疑,擺明就是想在她版面上「蹭熱度」,並認為這也是某種程度的「變相騷擾」,至於假帳號身份到底是誰,只能透過司法力量讓真相水落石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