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懷疑愛車遭盜賣竟縱火洩憤 受害車主稱:雙方根本不熟識

新北男懷疑愛車遭盜賣竟縱火洩憤 受害車主稱:雙方根本不熟識
新北市中和區民德路今(25)日凌晨發生機車縱火案,警方獲報後連忙以滅火器初步控制火勢並緊急通報消防單位前來灌救。(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中和區民德路今(25)日凌晨發生機車縱火案,據悉是一名吳姓男子因懷疑自己機車遭另名蔡男盜賣,且雙方又曾因此對簿公堂進而心生不滿,遂計畫前往蔡男家中朝他的機車縱火洩憤,而警方現也已將涉嫌縱火的吳男逮回訊問以釐清案件始末。

經查,此縱火案係由一名有毒品前科的30歲吳姓男子所犯,其在日前便與另名46歲蔡姓男子因「盜賣機車」一事產生爭執,甚至還因懷疑機蔡男偷賣自己機車而賞對方巴掌,且遭到吳男怒至警局提告傷害,然而未料前案還未落幕,吳男竟又疑似因心生不滿而在凌晨前往蔡男居所縱火燒機車洩憤。

根據警方調查顯示,吳男是於今(25)日凌晨3時許徒步前往蔡男家中,且在抵達後便將其停放於樓下的機車拖出、推倒,並在經過一番猛力亂砸後,其竟當場拿出打火機將漏出在地的汽油點燃,接著眼見車輛竄出火舌後離去。

警方指出,轄區員警在接獲民眾通報趕抵時,只見該輛機車已深陷火海之中,便連忙先行以滅火器初步控制火勢,同時也緊急通報消防單位前來灌救,且在經過循線追查後,順利於中和區華安街16巷一帶將涉有重嫌的吳男查緝到案。

據悉,警方發現吳男時其情緒相當激動,隨後被帶回訊問時則不願說明案情,至於受害的蔡男遭通知到案時,則是略感錯愕的表示「雙方根本並不熟識」,同時亦說明兩人係自去年起因對方誣控自己盜賣機車而有嫌隙,警方也在訊後依毀損、公共危險等罪嫌將吳男移送至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