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主播邱沁宜遭詐騙集團利用 樹林女遭騙243萬與警合作逮車手

財經主播邱沁宜遭詐騙集團利用 樹林女遭騙243萬與警合作逮車手
王姓女子遭詐243萬元後清醒,於是與警方聯手,共同約出陳姓車手並逮捕。(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樹林區54歲王姓女子去年12月點選網路影片時,點選進知名財經主播邱沁宜的影片,並按照連結加入群組,但該影片已遭詐騙集團利用,王女按照指示多次匯款,先後付出243腕後才發現被騙,與三峽警方合作約出25歲陳姓車手,全案依法送辦,確切案情則仍需釐清。

據了解,邱沁宜形象亮麗、事業成功,在網路上還開設線上課程教導民眾投資,詐騙集團卻將其課程影片改製成投資詐騙教學影片,下方更附上群組連結讓民眾加入。

王姓女子去年12月在youtube頻道看到邱主播現身說法的廣告,誤入詐騙陷阱,遭詐騙集團約出面交6次及匯款5筆,一共損失新臺幣243萬元,直到王女想要出金領回獲利,對方卻以要另外繳納「獲利抽成」才能領取為由拒絕她,王女這才驚覺遭詐,向三峽警分局北大派出所報案。

北大所所長徐秉宏將計就計,請王女向對方佯稱要出金,對方要求她繳納 50萬元的獲利抽成,王女爽快答應,果然馬上就派人來收錢,雙方相約11日晚間在居住的社區大廳面交,北大所則派員埋伏,當場將陳姓車手逮捕。

警方則陳男身上搜出投資詐騙使用的偽造證件、印泥、手機及贓款1600元,還有多包寫著「金牌金門一條根」的毒咖啡包,陳男則否認犯行,表示自己從事資金盤收現金,但為何要用偽造的證件他則沉默不語,最後被依詐欺及毒品等罪移送偵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