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 竟遭爆買別家基底調味

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 竟遭爆買別家基底調味
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卻遭爆跟別家買基底再販售。(示意圖/Pexels)

[周刊王CTWANT] 東成醬油創業超過一甲子,標榜古法釀造,曾被台南市政府選為林志玲的嫁妝,也被大廚江振誠使用。近日週刊爆料,東成醬油其實不再自釀醬油,跟別家大廠購買基底再調味,最後對外販售。對此,東成醬油回應了。

據《鏡週刊》報導,創辦人鄭登奇過世後,接班人次子鄭舜日為了降低成本,已不再自釀醬油,而是跟其他大廠買基底醬油,調味後再貼牌販售,東成用的是萬家香和高慶泉的醬油,每隔幾天就會有桶槽車送醬油進東成廠房。

A先生說,二代接班後,許多釀造師都離職,原本東成還有釀少量醬油,但因為技術不到味,無法呈現傳統風味,所以才會買醬油,現在買不到古法釀造的東成醬油了。

B小姐指出,醬油經過古法釀造很鮮美,但要花120到180天,耗時費工更佔空間,成本也較高,創辦人過世後,由鄭舜日接手,但他過去沒生產醬油經驗,也不像爸爸那麼堅持細節。

A先生說,雖然法規沒說不能拿其他廠醬油加工,但東成醬油強調古法釀造,此舉有欺騙消費者嫌疑,希望主管單位調查,確保消費者權益。

對此,鄭姓董事長特助回應,公司醬油有自釀及非自釀兩種,也有跟其他家進原料,至於哪些是自釀,目前無法對外說明,要等董事會做決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