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用2廠醬汁!台南消保官稽查東成醬油工廠

混用2廠醬汁!台南消保官稽查東成醬油工廠
東成醬油認混用2廠醬汁!台南消保官會同衛生局前往稽查醬油生產工廠。(圖/翻攝GoogleMap)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南老字號品牌「東成醬油」,遭爆接班二代不再自釀,而是向萬家香、高慶泉購買基底醬油,經過調味後再貼牌販售,消息引發消費者譁然,東成醬油也認了,稱的確有採購其他廠商醬油,對此,台南市政府消保官今(19)日下午兩點半會同衛生局、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人員,前往東成醬油新化生產工廠稽查,後續將由台南衛生局進一步做說明,東成醬油強調,產品完全符合食安法規、也沒有標示不符的問題。

近期有民眾投訴,東成醬油在創辦人鄭登奇過世後,二代接班者不再是自釀,而是向「萬家香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上東成商標對外販售」,並非所標榜的古法釀造,針對相關指控,東成醬油行銷經理鄭文翔出面回應,表示因新廠擴充,造成產量不足,為彌補不足產能部分,才會向萬家香、高慶泉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再調製做出東成口味的產品,因為這兩家廠商經過合格檢驗,且產品屬性跟東成風味雷同。

台南市政府消保官接獲消息,與市府官員與稽查人員會同市調處人員前往稽查,停留至少5個小時,離開後未多做說明,僅稱有關食品安全及標示部分,會把稽查紀錄與結果交給長官核示後,再統一對外發布說明。

東成醬油也發布聲明指出,謝謝媒體朋友及消費者的關心,本公司產品以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為最高生產原則,因該公司產品屬性及市場不同,故部份產品確有採購萬家香及高慶泉安全合格之產品醬汁調製醬油,該產品符合目前法規之使用及釀造方法,持有相關合格檢驗報告,食用安全無虞。

另外也表示,若消費者仍有疑慮,該公司接受無條件退貨,即日起至公告後一個月內即民國113年4月19日17時(下班時間)止,歡迎消費者憑產品(包裝或發票)至以下門市,台北直營門市(台北市北投區致遠二路95巷15號)、台南直營門市(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293號)、高雄直營門市(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196號)或總公司業務單位(台南市新化區知義里新和庄48號)辦理退貨。



相關新聞


東成醬油遭爆貼牌「非自釀」!曾被林志玲選當結婚嫁妝 業者認了


FB、IG當機2小時!北市議員找消保官抗告 要Meta提「補償措施」


連鎖賣場即期特價肉發臭害腹瀉 台灣消保協會:應合理賠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