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受室友抽菸1年 女學生向輔導員反應未果「心寒跳河自盡」

忍受室友抽菸1年 女學生向輔導員反應未果「心寒跳河自盡」
河南鶴壁職業技術學院一名女學生,忍耐室友抽菸1年多。(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周刊王CTWANT] 不少人有抽菸的習慣,但在吞雲吐霧的同時,也要注意不要影響旁人。中國河南鶴壁職業技術學院有一名女學生,因難忍室友抽菸1年多,向輔導員要求換宿舍未果,最後心死跳河自盡,引發外界關注。

據《瀟湘晨報》報導,女學生哥哥PO出多份妹妹生前與輔導員的聊天截圖,妹妹多次表示無法忍受宿舍裡的菸,菸味害她整夜無法睡覺,希望可以更換宿舍。不過,輔導員表示,需要一些解決的時間,因為沒有多餘的床位,無法更換宿舍,承諾會找抽菸的同學談談,並多次提出想和女學生聊聊。

其他對話中,女學生表明「一定要換,不然退學,要麼去死,要請假回家」。輔導員詢問發生什麼事,她則透露和對方吵架,過了1個多小時後,再度回覆:「可能會給你添麻煩,但是我走了對不起」,之後就沒了消息。


忍受室友抽菸1年 女學生向輔導員反應未果「心寒跳河自盡」
女學生向輔導員反應,卻沒得到妥善處理。(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另外,女學生還曾PO出遺言,提到自己曾被抓頭髮、毆打辱罵,還被造黃謠,「老師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朋友說為什麼他們只欺負你,還有很多,我不想記住的,可是忘不了,這輩子都忘不了…」。


忍受室友抽菸1年 女學生向輔導員反應未果「心寒跳河自盡」
女學生留下遺言。(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女學生哥哥痛訴,妹妹忍受室友抽菸1年多,多次和輔導員反應,對方讓她容忍一下,妹妹對菸味過於敏感,吸入二手菸後晚上徹夜睡不著。3月20日,再次忍受抽菸後,妹妹向輔導員反應,對方仍不同意更換宿舍。據輔導員透露,妹妹室友在公共區域放置了臟衣簍,事發當天2人因此吵架,妹妹情緒崩潰。

對此,鶴壁職業技術學院的工作人員向《時間視頻》表示,女學生和同學發生口角,於3月20日去世,室友抽菸的問題輔導員有及時處理。根據調查確認,沒有造黃謠的情況,需等警方的最後結論給出相應的處理。

另一名工作人員提到,從事發至今,學校一直在處理此事,但暫時還沒有結果。河南省教育廳的一名工作人員也證實,學校正在處理中。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願意傾聽,請撥打1995

◎如果您覺得痛苦、似乎沒有出路,您並不孤單,請撥打1925

◎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吸菸害人害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