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南米糕都有香菜?」女顧客爆氣怒丟滿桌

「為什麼台南米糕都有香菜?」女顧客爆氣怒丟滿桌
女顧客將米糕上的香菜挑出後丟了滿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周刊王CTWANT] 台南傳統米糕通常會加入靈魂「香菜」增添風味,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它。日前一名女顧客在台南一間米糕店用餐,沒想到米糕上桌後碗裡的「香菜」令她爆氣,她一邊將香菜挑出同時邊咒罵,事後店家收拾發現被挑出的香菜遍佈桌面,覺得好氣又好笑便拍下並PO上臉書社團,表示「若是不想、不敢吃要香菜,可以事先告知」。

綜合媒體報導,這間米糕店已經是台南知名老店,招牌米糕的標配有花生、肉燥、魚鬆、小黃瓜、香菜。畫面中的女顧客右手持筷,挑出碗裡米糕上的香菜,左手拿起往前丟甩在桌上,嘴裡還一邊罵著「你們台南的米糕怎麼都會有香菜」,社團《台南大小事》中的照片也能看到,桌面上除了吃完的空碗,還有滿桌「遭遺棄」的香菜。

對此,店家無奈回應,當時聽到女顧客的反應,有向她說明「我們有圖片在這,米糕裡面都會有香菜,如果妳不想要吃,可以事先跟我們告知」。店家也補充,若在端上桌後才發現香菜,且真的不敢吃,也可以換一碗新的給客人。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不加可以先講,就算店家真的習慣動作加了,也可以挑起來放旁邊就好,丟整桌是什麼巨嬰行為?」、「不要香菜可以提早說啊,就算不知道有香菜,丟得滿桌子這樣會比較有水準嗎?奧客」「我台南人不吃香菜,我都直接夾到愛吃香菜的同行碗裡,不浪費又滿足別人」。

也有熱愛香菜的網友表示,「香菜是靈魂!!」、「我愛香菜、我愛香菜、我愛香菜。永遠的好朋友。配菜的好搭檔。它好無辜喔!」、「老闆一碗香菜不要米糕謝謝」、「有香菜的高一個檔次」、「重點就是香菜啊!沒香菜就不是米糕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