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男網友 妹子太激動「腦出血」昏迷不醒!緊急開刀

第一次見到男網友 妹子太激動「腦出血」昏迷不醒!緊急開刀
大陸一名女子見到男網友後便開始頭痛,隔天甚至昏睡不醒。(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大陸一名女子見到男網友後便開始頭痛,隔天甚至昏睡不醒,被診斷出有先天性血管畸形,緊急開刀。醫師表示,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發育異常,許多患者在發病前甚至什麼感覺也沒有,一旦情緒激動或遇到其他刺激,畸形血管就可能破損出血。

根據陸媒《潮新聞》報導,在杭州工作的26歲男子小汪(化名)在網路上認識湖南小梅(化名),2人聊天後發現非常投緣,因此決定見面。見面一開始,2個人的感覺都很不錯,沒想到小梅突然覺得頭很痛,原以為是舟車勞頓身體不適,休息一下就好,誰知隔天卻昏睡不醒,被緊急送醫。

CT檢查結果顯示,小梅基底節區腦出血破入腦室。由於小梅已意識不清,出血量超過30ml,醫師馬上安排緊急手術,所幸經過治療後,身體恢復良好。

神經外科醫師王海洋直言,在臨床中,像小梅這個年紀很少會出現自發性的腦出血,大部分都是有高血壓病史的高齡患者,因此一開始便猜測是先天性血管畸形,果然清除血腫的過程中,發現了畸形血管團,並進行切除,好在一切順利,幾乎沒留下後遺症。

王海洋說明,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發育異常,就像隱藏在腦內的一顆不定時炸彈,許多患者在發病前甚至什麼感覺也沒有,一旦情緒激動或遇到其他刺激,如醉酒、吸菸、高度緊張,畸形血管就可能破損出血,若裂出血,死亡率高達25%。

醫師提醒,若平時經常頭痛,就要多多注意,警惕腦動靜脈畸形,謹防腦出血的發生,如果出現脖子僵硬、劇烈頭痛、視覺障礙、噁心嘔吐及肢體運動障礙等情況,請及時就醫。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