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婦「寶林茶室」吃炒粿條 忍2天急性肝衰竭送醫…治療現況曝

台南婦「寶林茶室」吃炒粿條 忍2天急性肝衰竭送醫…治療現況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台南也接獲2起通報。(圖/翻攝自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臉書)

[周刊王CTWANT]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台南衛生局昨(27日)接獲2起疑似個案,1例為民眾主動陳情,1例為醫院通報,皆曾到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A13」用餐,相關細節也曝光了。

台南市立醫院27日晚上9點30分通報,個案為50歲黃姓女性,因為急性腎衰竭送醫,在加護病房治療。據了解,黃女是台南人,工作地點在台北,3月21日下午曾到台北信義區寶林茶室,吃了炒粿條,晚上開始出現頭暈、上吐下瀉等症狀,尿液也呈現黃色,忍了2天仍沒有好轉,直到24日才到台北市仁愛醫院就醫。

醫師檢查後,發現黃女肝指數8000多,當時要求住院,但黃女考量家人在台南婉拒,院方便開立轉診單,25日到台南市立醫院肝膽腸胃內科門診,被安排住院治療,26日因為急性肝衰竭轉入加護病房,肝指數GOT飆到18000多

這段期間,黃女都不知道「寶林茶室」爆發食安危機,在院方和家屬多次提醒,她在27日才想起曾到該地點用餐,點了炒粿仔條,當晚就出現身體不是症狀,市立醫院立刻通報衛生局。

所幸,黃女經過治療,肝指數已經下降至645,腎功能也比前一天好,排尿狀況正常、無水腫,目前尚未達到洗腎程度,採取保守治療。另外,黃女也轉述希望趕快查出中毒原因,以及討論後續賠償問題。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