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李彥廷消失4小時之謎曝光 前妻家天花板藏2千萬「還扯出女醫密友」

蘇丹紅李彥廷消失4小時之謎曝光 前妻家天花板藏2千萬「還扯出女醫密友」
引爆食安風波的台商李彥廷違反《食安法》遭聲押,獲交保後一度因「失聯風波」遭檢方拘提,他把2千多萬元的現金藏在前妻家的天花板被檢調查扣。(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引爆食安風波的台商李彥廷違反《食安法》遭聲押,獲交保後一度因「失聯風波」遭檢方拘提,檢方日前聲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等3人獲准後,傳出檢、調在偵辦過程中,於李彥廷前妻吳克明家的天花板,搜出現金2千多萬,金額十分驚人。

檢調查出致癌物「蘇丹紅」風暴幕後主謀、47歲台商李彥廷成立10家公司分散查緝風險,二次羈押庭召開前夕,檢調掌握到李彥廷把銀行帳戶的1千多萬元現金領出,檢方傳喚他到案說明為何領取大筆款項時,李無故失聯,檢方立即開出拘票尋人,4小時後,李在前妻家門口落網,當專案小組問他把錢藏去哪裡時,李說錢放在名下的保時捷車裡,但車子不知被誰開走,下落不明。

李男被檢方傳喚後,就隨即和妻子吳克敏離婚,動機不明。12日上午,檢方聯繫不上李男、吳女,驚覺不對勁,隨即開出拘票,警方沒多久就在李男前妻家樓下截獲李男,帶回調查。檢調後續前往吳女住處調查,發現天花板內竟藏有2000多萬元現金,懷疑李男當時跑到吳女住處就是為了藏錢,李男對該筆現金來源交代不清,是否涉及洗錢、逃漏稅,檢調後續還要深入追查。

另外,檢調調閱監視器查出,李彥廷的保時捷最後出現在高雄長庚地下室「醫師專用車位」,該車位為一名女醫師登記使用,李男和女醫之間的關係讓人起疑,是否為共犯仍待調查釐清。

李男消失4小時期間,把2千多萬現金藏到剛離婚的前妻家天花板,名下的保時捷跑車,也交給任職高雄某大型醫院的女醫師,被女醫師開到醫院停車場「保管」,目前檢方已查扣李彥廷名下價值1億多元的房產,除持續追查「蘇丹紅」來源及流向外,並勾稽相關單據,要釐清李男是如何透過販售調味料致富,以及是否涉及洗錢、逃漏稅。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