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到「休閒會館」幫性工作者看診 法官認定協助賣淫判他慘被關1年半

醫師到「休閒會館」幫性工作者看診 法官認定協助賣淫判他慘被關1年半
醫師到幫性工作者看病,被法官認定協助賣淫判囚1年半。(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中國安徽省一名50歲的醫師,過往在杭州市執業時因為曾幫性工作者看診,居然被判刑1年半,這起案件近日被法律相關人員在一場業務交流中揭露,引發熱議。


醫師到「休閒會館」幫性工作者看診 法官認定協助賣淫判他慘被關1年半
醫師到幫性工作者看病,被法官認定協助賣淫判囚1年半。(圖/翻攝自南方周末)

根據中國《南方周末》報導,這名醫師陸濤10多年前在杭州執業時,曾有按摩業者找他求助,表示店裡有員工生病,希望他到店內看診,陸濤過去後發現是店內一位女員工感冒發燒,於是陸濤就開藥給了對方,後來李姓老闆和陸醫師熟識,不少跟李男從事相同行業的業者,也多次來找陸濤到店內幫員工看診。

陸濤多次到這些場所看診,自然也察覺到所謂的按摩店等休閒會館,其實就是賣淫場所,而這些女員工就是性工作者,據陸濤表示,「那些女的也沒人跟我說,每次給她們看病都有人在旁邊看著,除了病情也沒有別的交流,只不過附近的人背後會這麼議論」。

未料陸濤後來被當地警方逮捕,他原以為是醫療糾紛,結果發現他被指控涉及賣淫案件,但他認為「做為醫生給病人看病,不需要過問病人是什麼身分」,覺得事情不嚴重頂多罰款,不過杭州市檢察院以協助組織賣淫罪對他起訴。

陸濤的律師在開庭時表示,若醫師幫性工作者看病有罪,那路上那些賣便當給性工作者的餐飲業者也都有罪,為什麼不都抓起來法辦?然而法官最終仍然認定陸濤為了牟利,在明知對方身分下,仍然聽從色情業者的吩咐與安排上門為性工作者看診,明顯觸法,最後判處他有期徒刑1年6個月,併科罰金人民幣5千元,約2.2萬元台幣。

陸濤回想起當時的情況,表示當初連派出所都沒去,對於自己遭審訊和判刑感到非常害怕,後來他覺得若上訴的話恐會遭受更多折磨,於是乖乖福行直到2021年末出獄,近年他才回到老家重新執業當起醫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