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幕後元兇」出現方式「比電影還離奇」 專業醫:有下毒可能

寶林「幕後元兇」出現方式「比電影還離奇」 專業醫:有下毒可能
(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寶林茶室信義A13所引發的食安風波,目前已造成2死5重症的慘況,再加上這是釀禍的是台灣罕見的米酵菌酸,因此額外引人注目。但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表示,目前個案體內能檢驗出米酵菌酸,但是餐廳現場食材卻是零檢出,如此情況比電影還離奇,甚至認為還是有食物遭人下毒的可能。

據了解,目前寶林茶室的21例個案中,其中2例不幸身亡,有5例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另外還有1例因症狀比較嚴重住院治療中。而衛福部也在29日表示,採檢8例個案檢驗後,均是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反應,但現場食材的採集檢驗中,全部都是米酵菌酸陰性反應,其中包含了疑似釀禍的「粿條」,也都是呈現陰性反應。

蘇一峰日前在FB發文,內容中表示這次的米酵菌酸中毒破案方式很奇怪,堪比電影還離奇!國外論文分享經驗通常是人中毒,但是人體濃度低驗不出來,最後靠食材濃度較高驗出來才診斷是米酵菌酸中毒。

但是這次寶林案中,卻是剛好相反,病人的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是每個食材的檢驗均是呈現米酵菌酸陰性反應。為此,蘇一峰懷疑,整起事件中還是有遭人下毒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