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饒河店」也出事…台北累計20人中毒 王必勝被問案情疑擴大這樣說

寶林「饒河店」也出事…台北累計20人中毒 王必勝被問案情疑擴大這樣說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圖/黃威彬攝)

[周刊王CTWANT]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中毒案持續擴大,目前已累計20人食物中毒,其中2人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其餘11人出院返家。衛福部今(30日)表示,最新通報中有名37歲女性吃「咖哩仁當」、「冰奶茶」後噁心及腹瀉,且沒食用粿條類食品,不過,次長王必勝指出,此案是在「饒河店」而非A13店用餐,可能為無相關個案。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在記者會宣布該市新增6例,其中5案已出院、1例在一般病房。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補充,該6例均在急診或門診接受初步檢查,其雖被通報食物中毒,但初步檢查後認定回家觀察即可。


寶林「饒河店」也出事…台北累計20人中毒 王必勝被問案情疑擴大這樣說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陳彥元表示,案例第17例因食用「滑蛋河粉」被驗出肝指數微偏高而在一般病房觀察。另該市4加護案例中有3案持續惡化,其中1例已使用葉克膜;僅案例8有正面發展。目前台北市為2死、3住院、4加護及11出院,共20例。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午受訪時表示,中央至今共獲報25例個案,其中有4例加護病房,另針對寶林食材供應商大粄城下游業者檢驗10粿條,米酵菌酸均是陰性。至於饒河店個案,王必勝表示該例已由新光醫院收治於一般病房,並已接受檢驗,若結果無相關,即顯示中毒案沒有擴大。

新光醫院醫務秘書、感染科醫師黃建賢也證實,饒河店個案「與前幾例比較不相似」,有腸胃道症狀但沒發生器官衰竭,院方原規劃其住院,不過患者因個人因素返家,後又回來住院,但病情沒惡化;院方則基於謹慎進行通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