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蝕來臨!加拿大估「觀測人潮恐破百萬」 最佳觀測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全蝕來臨!加拿大估「觀測人潮恐破百萬」 最佳觀測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尼亞加拉瀑布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周刊王CTWANT] 北美洲將於8日出現日全蝕的奇特景象,先前就有媒體報導指出,這次的日全蝕最佳觀測景點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亞加拉區(Niagara Region)的尼亞加拉瀑布城(Niagara Falls),由於近期已經出現大批遊客駐留當地等待日蝕,有關當局估計當地遊客人數恐會突破百萬人次,加拿大政府也對尼亞加拉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了解,美國航太總署(NASA)就曾解釋過這次日全蝕的出現地方,一開始會先從南太平洋上空開始,接著經過墨西哥、美國、加拿大。而《國家地理》雜誌先前也曾表示,認為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亞加拉區的尼亞加拉瀑布城是本次日全蝕天象中,最適合的觀測地點,所以這才導致大量遊客湧入尼亞加拉瀑布城。

根據《The Globe and Mail》報導指出,尼亞加拉區當地官員表示,由於大量遊客逐漸出現在該區域,有關單位預估遊客人數恐會突破百萬人之多,屆時恐會出現交通堵塞、燃料短缺、電信訊號中斷等情況,因此,尼亞加拉區當地政府主席布拉德(Jim Bradley)在3月2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布拉德受訪時表示「有一百萬人會同時出現在一個區域,那這個區域勢必就會發生一些事情」,布拉德解釋,出於謹慎,我們希望我們能透過這份聲明,提早準備好相對應的人員與資源,以便在真的有事情發生時,可以及時應對。

報導中也提到,根據安大略省的《緊急管理與民防法》中規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通常是因為發生自然災害,如洪水、火災和嚴重的暴風雪。進入該狀態後,會給予地區政府、市政府額外的資源和資金,並允許他們增聘額外的工作人員。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