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勾勾」政策又變!馬斯克宣布X平台「粉絲達2500人」就免費送

「藍勾勾」政策又變!馬斯克宣布X平台「粉絲達2500人」就免費送
馬斯克宣布擁有大量訂閱者的用戶將免費贈予藍勾勾。(示意圖/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馬斯克在2022年10收購社群平台Twitter後,先將其改名為X,後又將「藍勾勾」的驗證變為「付費訂閱制」而非免費提供給 X 官方驗證的知名帳號。不過就在上週馬斯克又宣布,擁有2500名訂閱者的帳號就免費授予他們藍勾勾,因為他們是「社群中有影響力的成員」。

根據外媒報導,X的「藍勾勾」只提供給具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組織等知名帳號,但馬斯克2022年10月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4.4兆元)收購後,就公布全新X premium訂閱計畫,任何每月繳納至少8美元(約新台幣257元)的用戶都能獲得「藍勾勾」,因此引爆大量假帳號,其中就包括冒充名人,還有大量機器人。

怎知,上週政策又變了;馬斯克頒布新政策表示,未來若擁有超過2500名「驗證粉絲」的帳號,都能免費獲得Premium功能,包括「藍勾勾」;擁有超過5,000名「驗證粉絲」的帳號,將免費獲得Premium+。不過目前X尚未說明為何實施這項新政策,也並未透露目前訂閱X Premium的用戶數量。

據悉,X Premium目前有三個等級,包含Basic、Premium和Premium+,每個等級都可編輯貼文、發布更長貼文和影片、建立社群,「藍勾勾」則是Premium和Premium+才有。三個等級月費依序為3美元、8美元、16美元(約新台幣96元至514元)。

除了「藍勾勾」政策一直更動外,一些研究人員也表示,在馬斯克領導下,X還因為內容審核鬆散及平台上錯誤訊息和仇恨言論傳播,面臨用戶和廣告商抵制。其中IBM、NBCUniversal及其母公司Comcast在內的知名品牌都因為去年11月X上出現讚揚納粹言論,導致他們停止在X上投放廣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