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悄漲價「6品項貴5元」人潮仍排爆! 網友哀號:豆漿到底在貴什麼

阜杭豆漿悄漲價「6品項貴5元」人潮仍排爆! 網友哀號:豆漿到底在貴什麼
台北排隊早餐店「阜杭豆漿」又漲價,部分品項調漲5元,豆漿從原本30元漲至35元。(圖/擷取自Facebook/黃揚明(剝雞))

[周刊王CTWANT] 米其林推薦美食、台北知名早餐店「阜杭豆漿」,每到營業時間店外總是排滿人龍,備受觀光客及在地人喜愛,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10日)一大早前往阜杭豆漿消費時,意外發現部分餐點及飲品均悄悄上漲了5元。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哀號,「好扯...豆漿到底在貴什麼?」

「排隊名店阜杭豆漿又漲價了!」黃揚明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一大早又再次去阜杭豆漿買早餐,由於他每次都固定點豆漿與薄餅夾蛋,因此很快便發現價格上漲,豆漿從30元漲至35元,薄餅夾蛋則維持原來售價,「我查了一下發票紀錄,上次我到阜杭消費是2月7日,消費金額75元,這次相同品項是80元。」


阜杭豆漿悄漲價「6品項貴5元」人潮仍排爆! 網友哀號:豆漿到底在貴什麼
台北排隊早餐店「阜杭豆漿」又漲價,部分品項調漲5元,豆漿從原本30元漲至35元。(圖/擷取自Google Maps)

黃揚明透露,阜杭豆漿自去年4月調漲過一波後,時隔1年又再度喊漲,對比阜杭豆漿最新菜單,這次漲價的品項包括豆漿、糙米漿、鹹豆漿、焦糖甜餅、蔥花鹹餅及蘿蔔絲酥餅均調漲5元,不過即使漲價,現場排隊人潮仍絡繹不絕。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留言驚呼,「豆漿35元,真的好貴!」、「嚇死人!什麼豆漿一杯要35?」、「好扯...豆漿到底在貴什麼?黃豆明明不貴阿」、「這幾年物價上漲的速度跟飛的一樣」、「電費漲,萬物皆漲」、「有點貴,其實家裡附近的永和豆漿也不錯。」

不過,也有人認為,漲價對業者而言根本不受影響,「他又不怕沒人吃」、「喜歡吃的人,也會認命去吃」、「就算漲到一杯50元,還是排到全聯口。」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