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限制規範?Game Boy模擬器登上App Store 但隨即「離奇失蹤」

放寬限制規範?Game Boy模擬器登上App Store 但隨即「離奇失蹤」
iGBA介面。(圖/翻攝自App Store)

[周刊王CTWANT] 喜好老遊戲的朋友們都知道,如果想要好好玩那些經典的舊時代遊戲的話,使用電腦或是Android系統是比較方便的,因為當時蘋果官方對於遊戲模擬器是採取完全禁止的態度。但由於近期蘋果官方改變態度、App Store修改了相關規則後,任天堂掌機Game Boy的模擬器iGBA已經在App Store上正式上架,但之後又傳出該款App失蹤的消息。

根據《9to5mac》報導指出,隨著蘋果官方的政策改變,目前第一批遊戲主機模擬器已經在App Store上出現,像是iGBA,這款免費的GameBoy模擬器適用於iPhone和iPad。而該款模擬器本身是並沒有附帶遊戲,使用者如果需要透過模擬器執行遊戲,還需要從其他管道取得。

相較於遊戲主機模擬器本身算是遊走在灰色地帶,模擬器所使用的遊戲ROM,則是完全的違法。這也是過往蘋果官方一直不願意開放遊戲模擬的主要原因,而就在iGBA上架之際,蘋果官方似乎對於ROM的取得與載入,也沒有做出明確的規範。

報導中也提到,其實在2星期之前,蘋果官方對於模擬器的態度還是十分嚴格,但對於iGBA突然能夠上架一事,不僅媒體感到十分詫異,就連iGBA官方也十分傻眼。但報導中也提到,隨著第一版的報導曝光,iGBA突然又從App Store上消失了,目前尚不清楚是蘋果官方移除,還是iGBA官方自行下架。


放寬限制規範?Game Boy模擬器登上App Store 但隨即「離奇失蹤」
有人注意到,目前iGBA已經突然從App Store上消失。(圖/翻攝自Threads)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