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女一個月電費3100元 眼尖人一看:問題是「這個」

獨居女一個月電費3100元 眼尖人一看:問題是「這個」
原PO表示,她一個月電費要3100元。(示意圖/周志龍攝)

[周刊王CTWANT] 近年來通膨嚴重,支出不知不覺增加。一名女子說,她收到電費帳單要3100元,但她是自己獨居,也用變頻冷氣,這樣算多嗎?有網友表示,「你的問題是公共電費啊。」

原PO在PTT發文,「一個人住電費帳單3100,水費400多,算多嗎,公共電費分攤比自己實際用的還多,平常偶爾用按摩浴缸泡澡,女孩們覺得呢,大家的電費水費一個人住都繳多少呢,有沒有女孩知道一個人怎樣用水電費用算多。」

此文曝光後,不少人紛紛留言「一期電費,月收入三十分之一作指標」、「的電費太多了,我們一家3人一期電費才1400~1700左右」、「我家2個人水費是你一半,電費跟你一樣」、「你的電費是台電計價還是一度6塊以上」、「妳水也太會用」、「我家兩人住都比你少」、「我之前電費有到五千,感覺有被偷電,反映之後降到三千,還是很高」。

原PO在留言區補充,她的冷氣是全部變頻一級,而她的公共電費要1300多元。也有眼尖網友發現「你的問題是公共電費啊」、「你們公用電是不是被偷電啊,感覺不太可能」、「你電費大概是我家一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