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前造勢破12萬人 賴清德承諾:團結民主力量、國家朝野,與民主陣營肩並肩前行

高雄選前造勢破12萬人 賴清德承諾:團結民主力量、國家朝野,與民主陣營肩並肩前行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黨主席賴清德昨(7)日「超級星期天」走訪全台輔選爭取支持,晚間最終站來到高雄出席「美德站出來! TEAM TAIWAN 挺高雄黃金週造勢!」,賴清德表示,他與蕭美琴將團結民主力量、國家朝野,並與民主陣營並肩,讓人民可以安居樂業,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懇請高雄鄉親為台灣、為民主、為子孫投下神聖的一票,讓民進黨在國會順利過半,共同打造繁榮的台灣。

今日出席造勢大會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劉世芳、立委候選人邱志偉、林岱樺、邱議瑩、賴瑞隆、許智傑、李昆澤、李柏毅、黃捷以及在地黨公職組成的輔選團隊等人,共同出席力挺民進黨推出的優質候選人。賴清德到場時偕同蕭美琴、蘇貞昌與所有立委候選人一同上台,受到現場超過12萬名高雄鄉親熱烈歡迎,全埸高喊「總統好」、「賴清德凍蒜」、「台灣美德、站出來」,「1月13、出門投票」充分展現高雄鄉親挺台灣、挺民主的精神。

賴清德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在超級星期天再度來到高雄這座民主的城市,高雄人從黨外時代開始,歷經美麗島事件,用血、淚與勇氣為台灣爭取民主,大家現在能站在這塊土地當家作主,都是高雄鄉親過去共同奮鬥的成果,在這場選舉的關鍵時刻,懇請各位鄉親發揮民主精神,繼續拉票、固票、催票,確保最後的勝利。

賴清德說,從謝長廷、陳菊、陳其邁市長都一步一腳印地帶領高雄進步,包含高雄輕軌成圓通車、捷運四線齊發,機場和高雄港都朝著智慧化方向發展,韓國、英國的知名樂團也相繼來到高雄開唱,高雄還有全台灣最大的港都音樂祭,儼然已經成為世界的高雄。賴清德也說,多虧高雄鄉親在八年前、四年前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才有今天高雄的繁榮,這是所有高雄人打拚的成果,這次大選也請鄉親們支持賴清德、蕭美琴,支持八席立委,繼續讓高雄走在正確的道路,讓台灣繼續走向世界。

賴清德指出,蔡英文總統八年來領導全國人民走對的路,台灣已經完成許多重大成就。賴清德說明,第一,台灣經濟已經脫離對於中國的依賴,現在對外投資最多到東南亞,更擴散至日本、美國、歐洲,對新南向國家投資也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台灣在進步改革的路上完成許多艱鉅的任務,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進行加薪、減稅、增福利,推動「長照2.0」、「0-6歲國家一起養」、社會住宅、租金補貼、能源轉型等政策;第三,台灣正走在國防自主的道路上,海鯤艦已完成下水典禮,勇鷹高教機在台灣上空飛翔,氣象衛星獵風者號也在太空軌道中順利運行。

賴清德說,他與蕭美琴是最有經驗、有能力、有決心的一組候選人,他們未來會用三項團結帶領台灣向前,第一,民主力量要團結,他們將結合社會上認同民主、熱愛自由的好人才共同建設國家,讓人民安居樂業;第二,國家朝野要團結,選舉是一時的,未來他會建立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政黨文化,並發揮民主精神團結朝野,在外交、國防、兩岸的路線上一致對外,打造堅韌、永續的國家;第三,民主陣營要團結。現在的台灣已是世界的台灣,未來台灣將與民主陣營並肩合作,持續深化交流合作,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形容,國會是國家的引擎,引擎要有力才能推動國家進步,過去國民黨一共阻擋了69次軍購案,讓台灣失去推動國防自主的機會,如果朝小野大的狀況重演,國家將會陷入衝突,停滯不前,國防自主的努力也將全數白費。賴清德說,高雄的各項建設都是因為有前瞻計畫才能完成,但當初國民黨在立法院強力阻止這筆經費,所幸民進黨的立委徹夜堅持24小時,才讓前瞻計畫順利通過,高雄才有如今的繁榮。賴清德接續表示,藍白若在國會過半,那麼韓國瑜就將成為下一屆的立法院長,高雄人在四年前已經看清韓國瑜的真面目,在這次選舉中,我們也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再次將韓國瑜三振出局。

賴清德一一點名在場的高雄立委候選人,邱議瑩面對鄉親的需求絕對說得到、做得到;邱志偉長期關心經濟和教育,為高雄爭取許多建設,非常照顧弱勢;李柏毅與劉世芳共同為左楠爭取許多建設,若李柏毅無法順利接棒,左楠的重大建設將很可能停擺,懇請大家為李柏毅繼續衝刺,讓他成功進入立法院;林岱樺積極爭取小港林園線,這次也要高票連任;李昆澤長期為勞工權益打頭陣、衝第一,為高雄大力爭取建設,此次選舉境外勢力介選力道越來越強,請大家一定要讓李昆澤連任;黃捷年輕、熱情、有理想,只要黃捷過關,高雄就過關,拜託大家一起跨區拉票支持黃捷;許智傑一路從基層做起,為鳳山的建設打拚,爭取多項重大交通建設,近期卻面臨對手各種耳語造謠攻擊,懇請大家讓許智傑繼續連任;賴瑞隆推動高雄產業轉型、淨零轉型,一定要繼續留在國會打拚奮鬥。

賴清德表示,總統、副總統要高票當選、國會要過半,高雄絕對是關鍵,懇請大家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讓高雄立委八仙過海。賴清德最後呼籲在場鄉親,總統、副總統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區域立委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政黨票支持6號民主進步黨,一起為台灣、為民主、為子孫、為世界的台灣投下神聖的一票。

高雄選前造勢破12萬人 賴清德承諾:團結民主力量、國家朝野,與民主陣營肩並肩前行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