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館世界地球日 動手改造舊衣關注快時尚議題

台博館世界地球日 動手改造舊衣關注快時尚議題

2024年世界地球日主題為「Planet vs. Plastics(地球與塑膠)」,位於228公園內的國立台灣博物館即日起推出「不光是你我的塑!」綠色行動體驗活動,透過語言學習互動課程、快時尚講座及舊衣再造手作、夜間尋寶及網路串連活動,呼籲大眾從日常生活的細微改變開始,減少對塑膠的使用,共同實踐永續發展的理念。



「不光是你我的塑!」主活動日定於4/20(六)於台博本館舉行,上午10點,「自然講台語・台語講自然」體驗課程,由林雅熒老師用台語帶領孩子學習生活中常見生物的台語唸法,透過趣味互動啟發孩子對生態保育及環境永續觀念。



下午2點「衣物減廢旅程的陪伴」講座及舊T網袋編織親子課程,由醇味研舊設計室總監許紓語及副總監楊秉勲主講,從快時尚產生的衣物旅程,關注塑化纖維的合理使用與再生,製程排放與丟棄的議題,同時搭配編織舊衣改造課程,10歲以上的小朋友也可以獨立完成,適合親子同行。



當天台博館本館特別延長開館至晚間9點半,舉辦「拼了!塑學衝刺班」夜間尋寶活動,讓每一位來館的觀眾化身尋寶獵人,於博物館內尋找關於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線索、組合萬代南夢宮限量伶盜龍模型、認識馬祖水下考古故事「遇見東引-沈沒的蘇布倫與不沈默的海」,將可獲得精美小禮!



「塑讀台博館」線上資源推廣活動,引導觀眾如何利用台博館官網遨遊線上展覽、季刊資源的知識海洋,以及掌握第一手活動情報!



無法到現場的民眾,即日起至4/21可連線台博館臉書參加「塑人大改造-提升塑養21天」活動,使用活動專屬的hashtag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節能減碳行動照片,就有機會贏得台博館的好禮。相關訊息請至台博官網(http://www.ntm.gov.tw)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