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新片】吳慷仁《但願人長久》奪香港影帝寶座!蜜拉喬娃維琪《窒命危機》末日求生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本週共有四部電影新作上映,包括由劉以豪、鄧麗欣和呂良偉演出的《白晝如焚》;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主演的《但願人長久》;備受全球動漫迷期待的劇場版《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以及由《惡靈古堡》系列女星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主演的科幻巨作《窒命危機》,都備受影迷們期待。


本週新片1/《白晝如焚》


香港愛情電影《白晝如焚》由男神劉以豪及香港實力派女星鄧麗欣主演,並邀請資深男星呂良偉及新生代女星李靖筠共同演出,上演一場淒美虐心的愛情故事。本作由香港知名導演陳嘉上監製,並赴多項國際電影節競賽獲得評審青睞,接連入選了「倫敦東亞電影節」、「金雞百花電影節」及成為「福岡旭日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女主角鄧麗欣更勇奪「特別功績賞」,各界好評不斷。


《白晝如焚》突破以往愛情片的框架,而是以多重懸疑的氣氛,堆砌出劉以豪和鄧麗欣之間無法放開彼此的情感,故事由一場驚人的火災展開,牽引出了一段讓人揪心的愛戀,劉以豪和鄧麗欣在開拍前並不認識,但一開鏡就要上演一場愛恨交織的苦戀,兩人覺得彼此有種熟悉感,很快找到合作默契,讓兩人都笑說是「相逢恨晚」。



【本週新片】吳慷仁《但願人長久》奪香港影帝寶座!蜜拉喬娃維琪《窒命危機》末日求生


圖/香港電影《白晝如焚》突破愛情片的框架,而以懸疑的氣氛勾起觀眾的好奇心。(華映娛樂提供)



本週新片2/《但願人長久》


《但願人長久》由香港新晉導演祝紫嫣執導,改編自個人短篇小說《夏日的告別》,並網羅了祝紫嫣、吳慷仁、袁澧林、謝咏欣及許恩怡主演。本作也是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六屆大專組的得獎作品,由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發展基金與創意香港資助。曾執導《胭脂扣》導演關錦鵬和香港資深編劇李駿碩,也一同擔任監製工作。


吳慷仁在《但願人長久》飾演進出監獄的癮君子父親,一路從40歲演到60歲,並搭配三個時期,由六位不同演員飾演的姊妹檔,一人貫穿全片毫無違和感,精湛演技令人佩服,也一舉擊敗梁朝偉等多位影帝,榮獲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寶座。曾和吳慷仁合作《渺渺》的監製關錦鵬,也大讚:「以前覺得他形象好、帥氣,現在真的是個演員了。」



【本週新片】吳慷仁《但願人長久》奪香港影帝寶座!蜜拉喬娃維琪《窒命危機》末日求生


圖/吳慷仁在《但願人長久》中有突破性演出,演技備受各界好評。(甲上娛樂提供)



本週新片3/《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


改編自《排球少年》系列的第二部劇場版電影《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將在台灣盛大上映,引起動漫迷一陣熱烈討論。本作亦是《排球少年》劇場版動畫電影首次在台灣上映,曾執導第一季到第三季的導演滿仲勸,將負責導演工作,並和負責前三季的作畫監督千葉崇洋合作。


《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劇場版動畫電影是系列中,首部不是以TV動畫重新播映的「總集篇劇場版」,而是以漫畫尚未動畫化的篇章,改編而成的全新劇情動畫。本作故事接續動畫在第四季後,自從烏野高中擊敗全國大賽第二輪的勁敵稻荷崎高中後,便將面對宿敵音駒高中,儘管這兩支球隊常在練習賽中對戰,卻從未在全國錦標賽中交手,令人格外期待。



【本週新片】吳慷仁《但願人長久》奪香港影帝寶座!蜜拉喬娃維琪《窒命危機》末日求生


圖/《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將在台灣盛大上映,引起了動漫迷一陣熱烈討論。(翻攝MedialinkFilms羚邦映畫臉書



本週新片4/《窒命危機》


《窒命危機》由《捍衛任務4》團隊打造;《黑豹》特效團隊操刀,並集結了蜜拉喬娃維琪、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和珍妮佛哈德森(Jennifer Hudson)等超強卡司。本作也是蜜拉喬娃維琪生完第三胎後,產後復出的動作片,這次在《窒命危機》中強勢回歸,魅力與武力值絲毫未減,並有大量精彩的打鬥鏡頭。


《窒命危機》描述未來的地球,因缺乏氧氣而不適於居住,一位母親瑪雅(珍妮佛哈德森 飾)與她的女兒佐拉被迫住進地下,並透過瑪雅疑似已死亡的丈夫——大流士所設計的先進氧氣裝備,才能到地表上短暫活動。此時一對神祕男女造訪,聲稱他們知道大流士的去向,瑪雅心切地同意他們進入地堡,沒想到這對男女的動機並不單純,瑪雅與佐拉必須為自己的生存而戰。



【本週新片】吳慷仁《但願人長久》奪香港影帝寶座!蜜拉喬娃維琪《窒命危機》末日求生


圖/蜜拉喬娃維琪在科幻新作《窒命危機》中,將有大量精彩的動作鏡頭。(車庫娛樂提供)



更多引新聞報導


歐陽娜娜粉碎退學傳言 提前1年從伯克利音樂學院畢業


IU二度攻蛋獻唱多首安可曲 頻撂中文大讚歌迷「真是我的對手」


潔哥曝10年內買三間屋挨批炒房 親上火線回應「真正的投資客都哭了」


安芝儇首場應援90秒搖晃電暈2.6萬人!加碼「粒保樂園」也來了


7年前頒獎畫面遭網挖!黃子佼「狂盯楊謹華側乳3秒」噁喊:我來欣賞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